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简单小技巧 让Excel图表任意纵横分割(2)

简单小技巧 让Excel图表任意纵横分割(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将辅助数列复制并粘贴到数据表格中,或者选中数据和辅助数据一起建立堆积柱形图

作者:21tx 来源:21tx 2007年12月8日

关键字: 应用 技巧 Excel 2007 Excel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左键激活中间的黄色柱状体,右击选择数据系列格式,具体选择情况如下:

  1、图案――边框――无;

  2、图案――颜色――白色

  左键激活最上方的蓝色柱状体,右击选择数据系列格式,具体选择情况如下:

  1、图案――边框――无;

  2、图案――颜色――任意;

  效果如图所示

  瞧,利用辅助数列便将图表中的超警戒数据清晰的显示出来了。

  这是横向分割,如果要想进行竖向分割呢?

  当然也可以借助辅助数据来实现,仍旧选择堆积柱形图,并如图所示,建立辅助数据1:

  然后按照前面所说的方法设置图表,效果图如下:

  注意到每一列的方格,即上图用红色标注的格子,左击任何一个,记得是左击,就会激活单独的柱形格,再右击选择数据点格式,如图所示,随意设置颜色:

  依次类推,将每个单元格均按照计划设置不同颜色,最终效果如下图,达到纵向分割图表的作用。

  巧妙的几个简单的设置,便可以将图表横纵任意分割,灵活运用各种Excel的基本功能,让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觉。瞧下图,红色代表的是2006年的成绩,蓝色部分代表的是2007年的成绩,一目了然吧。

  对了,这里还有一个技巧,那就是F4健,当我们后一步和前一步的操作相同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点F4进行重复上一动作,如上图,由于第二个柱子和第一个柱子变成相同的颜色,操作是相同的,所以我在对第一个柱子选择粉红色之后,选中第二个柱子后直接点F4就可以了,以此类推,很快粉红色部分就搞定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