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签约mySAP CRM(兼谈选型)

签约mySAP CRM(兼谈选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前天,听说公司已经签下了mySAP CRM,持续了将近两年的选型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

作者:冯强 来源:CSDN 2007年12月13日

关键字: CRM mySAP 签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前天,听说公司已经签下了mySAP CRM,持续了将近两年的选型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了。但是,我丝毫没有轻松的感觉,因为实施又将是一场炼狱般的经历。2000年,公司上线SAP的R/3(ERP)系统,那段“非人”的日日夜夜我至今记忆尤新。
 
这次的CRM系统,本来是要和呼叫平台一起上的。但由于公司的4008接入是由电信承接的,他们一心想做呼叫中心的总包,所以不配合我们分段实施的E1中继分割要求,所以呼叫中心项目已暂时搁置。
 
入围CRM选型的,有Oracle Siebel、mySAP CRM和一家国产的。那家国产的软件,在国内家电行业实施过几家,但由于核心团队和代码流失,现在已有另一家新公司拿着类似的产品和他们竞争。由于可能的版权纠纷,加之用的是微软的.Net平台,所以公司信管部门对其从一开始就不看好。把它引进来,主要还是从价格策略上考虑,给Oracle和SAP施加一些压力。
 
看过Siebel和mySAP CRM的几次介绍和演示,我自己下来也找朋友弄了些资料研究。其实,从一开始我就觉得Siebel的CRM更完美、灵活,mySAP CRM除了和ECC(SAP R/3升级版本)结合紧密外,其它各方面都比Siebel略逊一筹的。后来,从毕博技术顾问关锋那儿了解更深入了一些,发现Siebel对于包括SAP、Oracle等ERP的接口开发支持都做得很不错。毕竟Oracle收购它之前,Siebel是一个第三方的CRM软件,功能强大、定置灵活、接口丰富是其独步世界CRM多年的原因之一。
 
mySAP CRM的胜出,主要因为Oracle对于Siebel的折扣和License授权没有SAP灵活。想当年,SAP在长虹的“灯塔”工程照亮了中国家电行业;现在,由于mySAP CRM签约长虹,可能掀起中国家电行业上马mySAP CRM的热潮。毕竟,现在企业战略都开始向服务导向发展。
 
Siebel是好产品,但一直走的是贵族路线,在中国这么多年案例屈指可属。世界500强企业中,绝大部分是Siebel CRM+SAP ERP的方式,SAP凭着强大的市场推广能力,随着SAP NetWeaver平台的升级和mySAP CRM的成熟,将有可能挤占Siebel的既得市场份额。
 
另外,微软一直也是做市场的高手,虽然它的CRM还不太适合大型企业,但假以时日,将有可能占有一席之地。微软自己就已经完成了Siebel到MS CRM的切换工作,虽然现在还未能危及Siebel和SAP的CRM产品线,但至少对于大多数CRM软件商有很大的杀伤力。
 
我现在已没做技术工作,但由于信息化的背景,所以对于CRM会有所关注,在本次CRM实施项目我负责业务方面的梳理工作。
 
不管怎样,能上线mySAP CRM是件大喜事。结合自己服务策划的工作,我在想:是不是需要和SAP联合炒作一下签约这件事呢!?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