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XP使用过程中常见问题解决办法(6)

XP使用过程中常见问题解决办法(6)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RealONE Player无法正常运行,通常是由于Real本身的解码器与第三方的解码器冲突造成的,有时卸载重装都不能解决问题。遇到这种情况,你可以尝试:  

作者:笨笨虎 来源:eNet硅谷动力 2007年12月16日

关键字: 解决 问题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0、关于RealONE Player无法正常运行的解决办法   

  RealONE Player无法正常运行,通常是由于Real本身的解码器与第三方的解码器冲突造成的,有时卸载重装都不能解决问题。遇到这种情况,你可以尝试:  

  运行Program Files eal ealone playersetup目录下的rlpclean.exe,在弹出的命令行窗口输入Y,然后回车,运行完毕后重新运行安装程序。

  11、五步轻松解决Windows XP互访问题  

  曾经遇到很多用户抱怨,在局域网内安装了Windows XP的电脑不能与安装了Windows 98的电脑互相访问,安装了Windows XP的电脑与安装了Windows XP的电脑也不能互相通信。见过很多高手提供的高招,归纳起来有以下4点:一是开启GUEST账号;二是安装NetBEUI协议;三是查看本地安全策略设置是否禁用了GUEST账号;四是设置共享文件夹。然而,即便把这4点都做到了,有时也仍然解决不了Windows XP的互访问题。因为在Windows XP中要想实现互访,还需设置这一步:在Windows桌面上用右击“我的电脑”,选择“属性”,然后单击“计算机名”选项卡,看看该选项卡中有没有出现你的局域网工作组名称,如“Works”等。然后单击“网络ID”按钮,开始“网络标识向导”:单击“下一步”,选择“本机是商业网络的一部分,用它连接到其他工作着的计算机”;单击“下一步”,选择“公司使用没有域的网络”;单击“下一步”按钮,然后输入你的局域网的工作组名,如“Works”,再次单击“下一步”按钮,最后单击“完成”按钮完成设置。重新启动计算机后,局域网内的计算机就应该可以互访了。 

  12、取消Win2000/XP每次开机的默认共享(如:C$、D$等)  

  Win2000/XP为了网络管理需要,默认设置了磁盘共享,如:C$、D$等。即使你去掉,但下次开机后又会自动共享。这样会给机器带来一定的安全隐患,那如何去除它呢?跟我来吧!  

  对于服务器而言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lanmanserverparameters下,增加一个名为“AutoShareServer”的双字节值,设为“0”。然后去掉共享,重新启动。  

  对于工作站而言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lanmanserverparameters下,增加一个名为“AutoShareWks”的双字节值,设为“0”。然后去掉共享,重新启动。

  13、要在Windows XP上安装NetBEUI协议:  

  默认情况下XP中并示安装NetBEUI协议,如果想安装,则可以按以下操作进行:  

  以Administrator账号登录。把Windows XP光盘插入广驱,打开光盘下的 ValueaddMSFTNetNetBEUI目录。  

  把Nbf.sys复制到%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文件夹。  

  把Netnbf.inf 复制到隐藏的%SYSTEMROOT%Inf文件夹。  

  复制完这些文件,依次点击开始-控制面板,双击网络连接图标。用鼠标右键点击你准备安装NetBEUI协议的网卡,选择属性。在General选项卡下,依次点击安装-协议-添加,从列表中选择NetBEUI协议,并确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