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功能互补技巧大放送(2)

Windows功能互补技巧大放送(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于微软公司的设计问题,在Windows Me中无法使用以前的传真功能。要在Windows Me中同样能使用传真的功能,其实我们可以利用Windows 98光盘中 oolsoldwin95message文件夹下的awfax.exe和Wms.exe这两个文件

作者:个人电脑 来源:个人电脑 2007年12月23日

关键字: 放送 技巧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让Windows Me也可发传真  

  由于微软公司的设计问题,在Windows Me中无法使用以前的传真功能。要在Windows Me中同样能使用传真的功能,其实我们可以利用Windows 98光盘中 oolsoldwin95message文件夹下的awfax.exe和Wms.exe这两个文件,运行这两个文件,安装完毕即可使用传真功能了。

  让Windiws 98也可播放多媒体文件  

  在Windows 2000中,当我们用鼠标指向一个多媒体格式的文件时(如MID,WAV,MP3,MPG,BMP,GIF等),系统会自动在文件列表左边列出该文件的缩略图:对图形文件会显示出该文件的概貌,对声音及电影文件会出现一个播放条,点一下播放条按钮就可以不用打开播放器直接欣赏音乐和观看电影了。  

  这似乎是Windows 2000的特有功能,在我们常用的Windows 98中可以预览图形文件,但声音文件及电影文件就不行了。怎么能让Windows 98也实现这项功能呢?如果你的Windows 98使用的是新版媒体播放机,那就可以采用如下的方法:   

  步骤一 用记事本或其他的文本编辑软件打开c:windowswebdefault.htt和folder.htt这两个文件。注意,这两个文件都是隐藏文件,必须在文件夹选项中设置为“显示所有文件”才能看到它们。

  步骤二 找到“var wantMedia=false; // cool, but may hinder media file manipulation”这一行。 这样,在Windows 98中,当我们选中声音文件或电影文件时,文件列表左边就会出现一个播放条,点下播放按钮就可以预览了。但当选中MP3或VCD影碟上的DAT格式文件时,Windows却没有任何反映,让我们再来修改上述的两个文件。   

  步骤三 在上面这两个文件中再找到:“if (ext == 'avi'    ext == 'mov'    ext == 'qt'    ext == 'mpe'    ext == 'mpeg'    ext == 'mpg')”这一行,以及“if (ext = = 'aif'    ext = = 'aifc'    ext = ='aiff'    ext = = 'au'    ext = = 'mid'    ext = = 'rmi'    ext = = 'snd'    ext = = 'wav' )”这一行。  

  在第一个语句的末尾添加“    ext = = 'dat' ”,在第二个语句末尾添加“    ext = = 'mp3' ”,要注意添加的内容必须被包含在括号内,顺序前后都没有关系。  

  好了,现在让我们来试试,点一个MP3或VCD影碟中的DAT文件,Windows 98 的反应是不是和Windows 2000一模一样了?

  让Windows 98“盗”用Windows Me的磁盘整理程序  

  我们知道,在运行Windows 98系统下的磁盘碎片整理程序时速度通常慢得可怜。一般我们在Windows 98下进行碎片整理的时候,都是借用其他软件(如Vopt),然而就其整理磁盘的质量来说,比起  

  Windows 98的Defrag.exe碎片整理程序又要略逊一筹。其实,我们可以从Windows Me安装光盘中找到并打开Win_16.cab文件,然后将Defrag.exe文件解压出来,再将其复制到Windows 98的安装目录中,将原来的Defrag.exe文件覆盖即可。当然,可以从安装有Windows Me的计算机上将Defrag.exe文件拷贝到自己的Windows 98系统中应用(该文件只有205KB)。这样既可以让碎片整理加速,也可以保证整理磁盘的质量。  

  在Windows 2000中享受Windows Me的图片收藏夹屏保程序  

  用过Windows Me的朋友都知道,在Windows Me中有一个图片收藏夹屏保程序,它允许我们将My Pictures文件夹中的图片文件制作成屏幕保护程序。当我们长时间不按键盘或鼠标时,系统就会自动在屏幕上依次显示My Pictures文件夹中的所有图片文件,并且效果相当不错。不过令人遗憾的是,Windows 2000并不具备该功能。其实,只要我们把Windows Me中的IMAGING.DLL和“图片收藏夹屏幕保护程序”拷贝到C:WINNTSYSTEM32文件夹下(假设你的Windows 2000安装在C:WINNT文件夹下),然后再写一个注册表文件,内容如下:  

   REGEDIT4  

  [HKEY_CLASSES_ROOTCLSID{327ABDA8-072B-11D3-9D7B-0000F81EF32E}InProcServer32]  

  @="C:\WINNT\SYSTEM32\IMAG-ING.DLL"  

   "ThreadingModel"="Both"  

  另存为一个reg文件,双击它,确认导入后,你就可以在Windows 2000中享受Windows Me的图片收藏夹屏保程序了。  

  注意reg文件的格式,第一行RGEDIT4必须大写且顶格,在它下面一定要空一行。在最后一行输入完毕记得要按一次回车,再保存文件。
  不同系统之间的输入法“移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