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 罕见技巧全集大放送(1)

Windows 罕见技巧全集大放送(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里以实现用“Ctrl+Alt+B”热键启动Windows里的“画笔”程序为例:(1)右击任务栏的“开始”按钮, 在弹出的菜单里选取“打开”,在打开的窗口里双击“Programs”文件夹,再双击被打开的窗口里的“附件” 文件夹。

作者: eNet硅谷动力 来源: eNet硅谷动力 2007年12月11日

关键字: 放送 技巧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属性”窗口技巧三则:

  1、自制热键启动应用程序

  这里以实现用“Ctrl+Alt+B”热键启动Windows里的“画笔”程序为例:(1)右击任务栏的“开始”按钮, 在弹出的菜单里选取“打开”,在打开的窗口里双击“Programs”文件夹,再双击被打开的窗口里的“附件” 文件夹。这时在附件窗口里可以看到有“画图”的图标(如果没有的,则应先在控制面版的添加删除程序里安装)。(2)右击“画图” 图标,在弹出的菜单里选取“属性”,再选择属性窗口的“快捷方式”标签。(3)使光标移至“快捷键”的文本框里(这时文本框里有个“无”字),然后按下键盘里的“B”按键,这时文本框里显示有“Ctrl+Alt+B”。单击[确定]退出即可。此后,每当按热键“Ctrl+Alt+B”,画图程序就自动被调出来了。这种方法同样适用于Windows系统的其它应用程序。

  2、改变启动“资源管理器”的默认目录

  在Windows95/98系统里,当启动“资源管理器”后,一般都是打开其默认目录C盘。我们可以通过修改“资源管理器”属性的一些数据以实现改变“资源管理器”的默认启动目录。方法是:右击“资源管理器”的图标,从弹出的菜单中点击“属性”命令,在“Windows资源定理器属性”窗口里的“目标”栏里将原来的命令改为“C:WINDOWSEXPLORER.EXE /n,/e,D:”,之后点击[确定]按钮退出即可。

  3、改变MS-Dos方式的默认目录

  一般地,在我们启动MS-DOS方式时,其默认的工作目录是:“C:Windows”,要改变其工作目录,只需找 到并右击MS-DOS方式的图标,从弹出的菜单里选择“属性”命令。在弹出的“MS-DOS方式属性”窗口里,将“ 工作目录”栏里的路径改变为自已想要的工作目录即可。以上是修改了在Windows系统下的MS-DOS方式,如果想改变“重新启动计算机并切换到MS-DOS方式”的MS-DOS的工作目录,可以用同样方法修改Windows目录下的“退出到DOS”这一文件即可。

  二、快速操作规程五招

  1、按“Alt”键然后用鼠标双击文件或文件夹即可快速打开其属性。

  2、双击程序窗口的标题栏,窗口可在最大化与常规之间快速变换

  3、按键(或)即可快速把文件或文件夹不用进“回收站”而直接删除。

  4、用鼠标左键拖动文件到桌面,即可在桌面快速创建文件的快捷方式。

  5、打开“开始/运行”,键入网址,即可快速上网。   

  三、恢复默认操作系统

  一般我们在安装Windows2000时,都是在原来的*作系统中(如Windows98)再安装Windows2000而形成多 重启动的。可是在我们安装完Windows2000后,Windows2000将成为系统的默认的*作系统,如果想将原来的*作系统设置为默认系统的话,只需进行以下*作即可。依次打开“控制面板/系统/高级/启动和故障恢复”,在出现对话框的“默认的*作系统”列表中,选择 “Microsoft Windows”后确定即可。另外,也可对系统等待的时间进行调整。如果将等待时间设为“0”或取消“显示*作系统列表”,则系 统启动时将不会出现启动选择菜单而直接进入默认的*作系统。   

  四、轻松控制启动程序

  Windows98下的“系统配置实用程序”是一个使用率很高的工具,通过它你可以很轻松地删除或暂时停止某些启动程序,但使用NT内核的Windows2000却没有提供类似的工具。没关系,你可以将原先Windows98安装目录下的Msconfig.exe(在System子目录中)拷贝到Windows2000的WinntSystem目录下,然后直接运行即可。程序首先会弹出一个出错消息框,提示找不到以下几个系统文件:Config.sys、Autoexec.bat、System.ini、Win.ini,这很正常,Windows2000中不需要这些文件,忽略这个错误即可,点击“确定”后你又会看到熟悉的 “系统配置实用程序”窗口。
 
  五、不用重新启动都可以应用修改后的注册表

  修改注册表后,保存对注册表的修改。然后同时按下“Ctrl+Alt+Del”组合键,在弹出的Windows任务列表,加亮“Explore”,单击“结束任务”,显示关机屏幕,单击“否”,稍候,弹出错误信息,单击“结束任务”,Windows浏览器即会和新的注册表一起重新装载。   

  六、自动调整列宽

  大家在使用Windows的资源管理器时,都喜欢选用“查看”菜单中的“详细资料”方式,这样可获得文件或文件夹的名称、大小、类型、修改时间等属性。但有时会因为部分列宽太小而导致列中的一些信息显示不出来,手工调整又比较麻烦。此时可以通过按Ctrl键和数字键盘上的加号(+)来自动调整所有列的最佳宽度。双击两栏之间的分割线可以自动调整两栏的列宽。   

  七、恢复DOS下删除的文件

  在Windows98的回收站中只有在Windows删除的内容,对于在DOS中删除的文件却无法从回收站中恢复,这时我们可以在Windows的DOS实模式下运行“Lock”命令,解除Windows对磁盘的访问限制,再使用Undel命令进 行恢复即可。   

  八、显示文件扩展名

  你是否遇到过这种情况,在Windows中想把一个文件File.txt改为File.dat,改后发现却成了File.dat.txt,这其实是被隐藏了扩展名在作怪,我们只要在“我的电脑”或

  “资源管理器”中选择“查看”,在下拦菜单中选“文件夹选项”,点击“查看”标签,去掉“隐藏已知文件类型的扩展名”前面的对勾就行 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