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 XP系统应用技巧(4)

Windows XP系统应用技巧(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文讲述Windows XP系统的一些应用技巧。

作者:天新网 来源:天新网 2007年12月10日

关键字: 应用 系统 Windows Windows xp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运行组策略及程序时提示没有权限

  问:我的电脑安装的是Windows XP Pro,以前运行正常,但是现在不知怎么回事,运行“gpedit.msc”(组策略)时,系统会提示“本次操作由于计算机的限制而取消,请与管理员联系”,还有我发现有时运行其他程序也会报同样的错误,但我是以管理员身份登录的。请问我该怎么办?

  答:根据你的描述,你在电脑上运行了“只运行许可的Windows应用程序”的策略,而且未将gpedit.msc本身添加入允许系统运行的程序。此组策略的特点是不能禁止在CMD命令窗口下运行程序,所以现在要想办法运行CMD(如果现在没限制CMD,只要在CMD窗口下运行“mmc c:\windows\system32\gpedit.msc”即可)。如果CMD也被禁止,可以通过以下方法来恢复,重启计算机,在启动时按下F8键,选择“带命令行提示的安全模式”启动,系统会自动运行CMD命令窗口,现在你可以在提示符下运行mmc c:\windows\system32\gpedit.msc,这将打开组策略。展开“用户配置→管理模板→系统”,在右侧找到“只运行许可的Windows应用程序”策略,将它设置成“未配置”,再“确定”即可。

  无法预览多媒体文件怎么办

  问:我使用的Windows XP系统,我发现我的资料夹中的图片无法自动预览,就是在资源管理器中点击某一JPG图片时,左边的缩略图中却不显示出来,还有就是点某个WMV文件,也不能预览,请问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答:你可以尝试这样解决:在“开始→运行”中输入“regsvr32 shimgvw.dll ”(启用图像预览);然后运行“regsvr32 shmedia.dll” (启用影像预览),注册DLL后应该会弹出窗口提示“……中的……成功”,按确定即可。如果要取消预览,比如取消视频预览,运行“regsvr32 /u shmedia.dll”即可。

  禁止用户打开任务管理器

  问:我是一个计算机管理人员,由于某种原因,我想将公司的机器都设置为不能通过“Ctrl+Alt+Del”打开任务管理器,是否有办法可达到此目的?我公司的机器均使用Windows XP系统,且未使用域模式。

  答:由于你们公司未使用域模式,只能采取每台机器设置组策略来实现。使用管理员账号登录系统,在“运行”中输入“gpedit.msc”进入组策略编辑器,在“用户设置→管理模板→系统→Ctrl+Alt+Del选项”里选中右边“删除任务管理器”,点右键设置属性,选定为“已启用”,“确定”即可。同时建议你禁止用户运行组策略编辑器,可以在“用户设置→管理模板→系统”点右边“不要运行指定的Windows程序”,将它启用,并将“mmc.exe”添加进不准运行的程序列表即可。

  Win XP中为重要文件设置专用文件夹

  如果Win XP中的用户比较多,为了安全,我们可以将某些文件夹设置成个人专用文件夹,别人无法查看与更改专用文件夹中的内容。不过,在使用该项功能之前,你的驱动器分区格式必须是NTFS格式。

  打开“我的电脑”,然后双击打开C盘中的“Documents and Settings”文件夹,并选择指定的用户文件夹。用鼠标右键点击用户配置文件中的任意文件夹,并从弹出的右键菜单中选择“属性”命令。在弹出窗口中选择“共享”选项卡,并选中“将这个文件夹设为专用”复选框,这样专用文件夹就设置成功了。(安徽  白桦)

  关机时提示应用程序初始化失败

  问:我使用的是Windows XP系统,不知什么原因,最近关机的时候总会出现“因为窗口已关闭,应用程序初始化失败”这样一个对话框,而且现在系统启动程序的速度也明显降低,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答:出现提示是因为Windows已经开始了关机操作,但是某一个后台程序要创建一个窗口,由于资源已经被Windows释放掉,窗口创建失败。建议你在关机前关掉所有第三方程序,如果还存在这个问题,可以先使用最新版本的杀毒软件做一个全面的扫描,看看是不是有病毒存在。另外,你还可以按照http://support.microsoft.com/?id=316434上的方法对你的系统进行一次启动项清除工作,看看能否解决你的启动速度过于缓慢的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