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升级IE7.0的唯一理由

升级IE7.0的唯一理由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IE7较6.0升级了很多,界面变化也很大,但吸引我的唯一亮点就是开始支持TAB(网页标签),

作者: 冯强 来源: CSDN 2007年12月24日

关键字: 理由 IE7 升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于IE7,我是从beta1就开始试用的,虽然是英文版,但可以感觉到微软也在向Opera、Firefox甚至Maxthon这些浏览器学习。
 
虽然IE7较6.0升级了很多,界面变化也很大,但吸引我的唯一亮点就是开始支持TAB(网页标签),在一个窗口可以选择浏览多个网页,确实方便了不少。其实,基于IE核心的MyIE(后续的Maxthon)当年能吸引我使用,主要是因为有TAB的功能。至于其它的一些功能或插件,我基本上就没有用过。
 
虽然现在浏览器软件不少,但Windows平台上最稳定、兼容性最好的仍然是IE。毕竟,我们的网页设计者们绝大多数在用IE浏览效果。我们公司曾经有过一个临时的电子商务网站,用Firefox浏览直接显示html的源码,但用IE浏览就一切OK。甚至一些商业门户网站的某些面面,用非IE浏览器往往不能正常显示。
 
微软的IE除了支持W3C标准外,也支持很多不标准、甚至不规范的格式。这虽然是微软被人诟病的地方,但确实对于知识相对贫乏的使用者、设计者们的“容错”吸引到更多的人来使用。通过IE的垄断,微软其实已经搞成事实标准了,Opera、Firefox不支持Microsoft对于网页及CSS的扩展将很难在Windows平台上有更进一步增涨。
 
本来我想说,IE7支持TAB后,我可以在Windows平台上不装其它任何浏览器软件,为IE重回市场份额90%以上做出贡献。但写到这儿我才发现,升级IE7的唯一理由是因为我们用的是Windows,在这个平台上谁能做得比微软更加好呢,又怎样能抗拒好多年未有重大升级的IE的最新版本呢?
 
顺便补充一句,IE7比IE6耗资源,现在中文版还未出(据说2007年1月前),只支持XP sp2及以上版本(比如Vista),而且可能会要求重新验证你的XP是否正版。所以,想要升级者请慎重考虑,造成系统崩溃本人概不负责。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