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用QQ把你的文件共享给局域网外的好友(2)

用QQ把你的文件共享给局域网外的好友(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时候,我们会与好友共享文件,只要你的机器安装了QQ,我们就可以通过QQ来轻松实现共享文件的效果,同时使用QQ共享自己的文件,设置非常的简单。

作者:蓝色理想 原创 来源:天极软件 2008年1月13日

关键字: 腾讯QQ 局域网 文件共享 QQ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二、设置共享权限

  共享文件夹设置完成后,虽然设置了访问密码,但出于安全考虑,我们还要对共享的文件夹进行权限设置,点击新建共享窗口中的“身份限制”标签项,在这里可以对访问人员类型进行设置。本着“权限越低,安全越高”原则,我们在这里选择“只允许以下成员访问”,然后点击右侧的“添加”按钮,在弹出的好友列表中选择查看该文件夹好友名单(如图3所示),最后点击确定。

  三、好友下载文件

  一切设置完成后,好友就可以通过右键点击你QQ头像,在弹出菜单中选择“浏览共享文件”菜单项,这时就可以打开“共享文件夹”窗口,然后双击共享文件名,会弹出要求输入密码对话框(如图4所示),输入密码后就可以看到所有的共享文件了,选择要下载的共享文件,点击工具栏上的“下载”按钮,就可以对其进行下载了。

  提示:在下载文件的时候,QQ共享不支持文件夹下载功能,所以在下载前最好把文件夹进行压缩,这样还可以减小文件体积,提高文件下载速度。另外为了防止下载用户数过多,我们还可以设置同时下载连接数,这样就会辟免访问人数过多,导致机器过慢的问题。只要在“共享文件”窗口点击工具栏上的“参数设置”按钮,在弹出窗口中设置限制连接数就可以了(如图5所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