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人们对程序员-技术员-的若干误区!

人们对程序员-技术员-的若干误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程序员""电脑公司""技术员"的若干误区!

作者:iUPrg 来源:bolg【原创】 2008年1月17日

关键字: 开发 病毒 黑客 程序员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程序员""电脑公司""技术员"的若干误区!

1)程序员是万能的,程序员就是高手?

程序员是个广泛的概念,所从事的职业也五花八门,计算机涉及的行业也是层出不穷。有搞硬件嵌入开发的,有搞数据库应用的,也有搞web互联网开发的,还有搞网络通讯的,多媒体设计的,游戏编成的,驱动开发的......等等。不要以为一说“程序员”就是 "“电脑高手”,一说程序员就问“你会不会写病毒?”每每听到这种问话,我都是汗流浃背,深感自己才疏学浅,无言以对。

2)程序员就是“黑客”?

首先,黑客也许就是个程序员,但程序员未必就是“黑客”。有没有那个能力是一回事,和有了能力做不做又是一回事。不要觉得是个“程序员”就都能当“黑客”,是个“程序员”就似乎都愿意精通网络攻防,侵入他人系统。

3)做软件的都是“做开发”的?

仅从“做软件”这个字眼上看,似乎觉得某人“做软件”就是“搞软件开发”。殊不知,人家软件销售人员也叫“做软件”的,搞软件代理销售的公司也叫“做软件”的。某君在测试部工作,也叫“做软件”... ...

4)电脑公司就是高科技企业?

随着我国计算机普及教育的加深,人们越来越对电脑不再陌生,应用也越来越广。可即便如此,还是有很多人幼稚地认为:卖电脑的公司就是高科技企业,在那里上班都拿高薪,从业人员都是高素质... ...上个世纪,这种情况的确云云,可如今卖电脑配件进入菜市场状况的情况下,如此认为实在幼稚可笑。

5)做网页/搞网站的都技术含量低?

在通常情况下,搞web应用,有人从事网页设计,需要熟悉html,css,javascript等;也有人专攻美工,更注重颜色搭配,布局安排;还有web程序员专门写后台程序输出结果;还有人负责设计整个系统架构,数据库设计;还有负责flash动画设计的等等。如此纷繁复杂的项目,怎么能说做网页就没有技术含量?

6)搞C++,用汇编t的就都很牛?

类似语言的歧视就数不胜数,比如:一说“会delphi”就好象人家delphi只是个rad工具,什么也没有,忽略了vcl和面向对象编程思想;一说“会vb”就瞧不起微软的编程工具;一说“会vc,c++汇编”就好象这人是“上帝”,身上都贴金... ...任何语言,工具都一样,神似而形不似,仅此而已。重要的是,方法,思想,经验等等,而不要仅仅表面的看某个工具,平台,语言... ...

原文链接:http://blog.csdn.net/iuprg/archive/2008/01/14/2043531.asp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