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 Server 2008 技术概述(15)

Windows Server 2008 技术概述(15)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通过新的安装向导,所有相关的功能组合到了一起,从而简化了部署过程并节省了部署时间。Windows Server 2008 中的无人参与安装从不要求响应任何用户界面提示,进一步简化了远程安装。

作者:blog 来源:blog 2008年1月27日

关键字: Server 2008 Windows 2008 Windows Windows Serv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现在,通过新的安装向导,所有相关的功能组合到了一起,从而简化了部署过程并节省了部署时间。Windows Server 2008 中的无人参与安装从不要求响应任何用户界面提示,进一步简化了远程安装。这也使得可以在服务器核心安装上安装 AD DS。为确保新安装的 DNS 服务器正常运行,将基于所选的安装选项根据需要为 DNS 客户端设置、转发器和根提示自动配置 DNS。

通过对分支机构中的服务器精简初始部署并简化管理,Windows Server 2008 中提供的 AD DS 界面将节省 IT 管理时间。


高可用性
简介
确保关键任务应用程序始终可用是 IT 部门提供的一项关键服务,而且“高可用性”是 Windows Server 2008 提供的大量增强功能的一个关键主题。Windows Server 2008 中的故障转移群集、网络负载平衡和新的备份与还原功能共同为组织提供“高可用性”解决方案,确保所有用户可访问关键任务的应用程序、服务和信息。

故障转移群集
故障转移群集(以前称为服务器群集)是一组独立的计算机,可协同工作以增强应用程序和服务的可用性。群集服务器(称为节点)通过物理电缆和软件连接。如果某个群集节点出现故障,则群集中的另一个节点会通过一个称为故障转移的过程取代出现故障的节点,从而确保用户感受到最低程度的服务中断。故障转移群集供需要为任务关键型服务和应用程序提供高可用性的 IT 专业人员使用。

在 Windows Server 2008 中,对故障转移群集的改进旨在简化群集、提高群集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在 Windows Server 2008 中,群集设置和配置已通过新的验证向导进行了简化,此向导使用户可以确认系统、存储和网络配置是否适用于群集。新的验证向导执行的部分测试包括:

• 节点测试:确认各个服务器是否在运行相同版本的操作系统,并且安装了相同的软件更新

• 网络测试:确定计划的群集网络是否满足特定要求,如至少具有两个独立子网以实现网络冗余

• 存储测试:分析是否对存储进行了正确配置,以便所有群集节点可以访问所有共享磁盘,并且满足指定的要求。


Windows Server 2008 支持在群集存储中使用全局唯一标识符或 GUID 分区表 (GPT) 磁盘。与主启动记录 (MBR) 磁盘不同,GPT 磁盘的分区大小超过 2 TB 并具有内置冗余。与主启动记录 (MBR) 分区相比,GPT 具有更多的优点,因为它允许每个磁盘有多达 128 个分区、支持高达 18 EB 的卷大小、允许将主分区表和备份分区表用于冗余,还支持唯一的磁盘和分区 ID。

为了简化群集管理,管理界面已经过改进,使管理员可将精力集中在对应用程序和数据(而不是群集)的管理上。新的界面是基于任务的且更直观,用于指导管理员完成以前视为复杂操作的向导也对其提供支持。

与早期版本的服务器群集相比,Windows Server 2008 故障转移群集提供了更好的功能和可靠性。主要的改进包括:

• 动态添加磁盘资源:在资源联机时可以修改资源依赖关系,即管理员无需中断将使用某磁盘存储的应用程序即可添加该磁盘存储。

• 增强的数据存储性能和稳定性:故障转移群集与存储区域网络 (SAN) 或直接连接存储 (DAS) 通信时,将使用破坏性最小的命令,从而 SCSI 总线重置较少。磁盘从不会处于未受保护状态,这意味着降低了卷损坏的风险。故障转移群集还支持用于磁盘发现和恢复的改进方法。故障转移群集支持以下三种类型的存储连接:串行连接 SCSI (SAS)、iSCSI 和光纤通道。

• 更轻松的磁盘维护:“维护模式”得到了显著改进,因此管理员可以更轻松地运行工具对磁盘进行检查、修补、备份或还原,而对群集造成较小的破坏。


对于使用群集提供高可用性解决方案的管理员而言,Windows Server 2008 简化了群集的部署和管理,并且增强了性能和可靠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