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SQL Server 2008 新版CTP特性解读(1)

SQL Server 2008 新版CTP特性解读(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icrosoft刚刚发布了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的下一代CTP(客户技术预览)。在软件的七月CTP发布中,Microsoft已经对它的最近的SQL Server 2008 CT加入了一些新的特性,包括改进的T-SQL数据类型……

作者:IT专家网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1月29日

关键字: SQL 2008 SQL SQL Server SQL Server 200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首先,你必须注意要想安装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July CTP,在你的机子上就不能安装有SQL Server 2000。与SQL Server 2005的安装过程相比,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 July CTP的安装过程会非常的正常。屏幕看上去会显的非常简单。如果要安装覆盖一个先前的CTP版本,比必须先要卸载先前的版本。The July CTP不会升级一个先前的版本。

  在SQL Server 2008中的新的数据类型

  这个版本的Microsoft SQL Server 2008包括了一些我们可以开发的新的数据类型。这些数据类型包括DATE和TIME数据类型。Microsoft同时也包括了HierarchyID系统数据类型。

  在T-SQL 中DATE和TIME数据类型允许按照你的需要仅仅只存储部分datetime数据类型。在Microsoft SQL Server的先前的版本中,存储和获取仅仅是日期和时间需要你同时存储日期和时间值,通过使用一个转化函数来去除你不需要的部分。DATE系统数据类型仅仅存储日期,并且TIME系统数据类型仅仅存储时间。使用DATE和TIME系统数据类型就像使用datetime系统数据类型一样。

  在第一个例子当中,你使用新的数据类型申明了你的变量并且简单的用getdate()函数的返回值设定了变量的值。就像下面显示的其他的时间数据类型一样,time数据类型支持七位的小数点位精确。

  DECLARE @Dt as DATE, @Tm as TIME
  set @Dt = getdate()
  set @Tm = getdate()
  select @Dt, @Tm

  在第二个例子中,我们创建了一个表格,并使用了date数据类型创建了一列。接着我们使用getdate()的值设置了一个默认的限制。当我们插入了一条记录并且查询了表格之后,我们看到了DateAdded列的值为今天的日期。

  CREATE TABLE dbo.Table_1
  (
  RecordID int NOT NULL,
  DateAdded date NULL,
  DataValue nvarchar(MAX) NULL
  ) ON [PRIMARY]
  TEXTIMAGE_ON [PRIMARY]
  GO
  ALTER TABLE dbo.Table_1 ADD CONSTRAINT
  DF_Table_1_DateAdded DEFAULT getdate() FOR DateAdded
  GO
  INSERT INTO Table_1
  (RecordID, DataValue)
  VALUES
  (1, 'test')
  GO
  SELECT *
  FROM Table_1
  G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