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Google开放源码 提供Android开发软件样板

Google开放源码 提供Android开发软件样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oogle的一名编程人员开发了一款在Android上运行的wiki软件,为未来的手机办公软件提供了模板。

作者:刘彦青 来源:赛迪网  2008年3月10日

关键字: 开发 Android 源码 Goog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月9日消息,Google的一名编程人员开发了一款在Android上运行的wiki软件,为未来的手机办公软件提供了模板。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Google已经发布了其Android手机操作系统软件包,有趣的部分是开发在Android上运行的软件。Google一名软件编程人员创建了Apps-for-Android,这是一个采用Apache 2.0许可的开放源代码项目,目标是共享Android平台的样本应用软件。

  Apps-for-Android于3月4日推出了一款协作应用软件━━WikiNotes for Android,用户可以从智能手机或其它支持Web访问的移动设备上访问这款软件。

  Google开发人员瓦尔在3月4日的一篇博客中写道,WikiNotes for Android利用正则表达式对WikiWords进行匹配,并将它们转换为能够刺激起查看其它条目“欲望”的链接。

  与其它wikis相似,WikiNotes支持按标题和内容进行搜索,有视图模式和编辑模式。在视图模式中,用户可以转向其它条目,或者拨号器、浏览器。菜单条目和快捷键可以使用户方便地由视图模式转向编辑模式。

  瓦尔表示,WikiNotes for Android的目的是展示Android中的大量概念,其中包括应用软件中的多种活动。他在博客中写道,从规模和功能方面来看,应用软件都比较小,这使得它们容易被理解。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可以在其中增添更多的功能,但功能较少的样本软件有助于刚刚使用Android平台的开发人员更好地了解这种平台。

  首先推出一款wiki应用软件对于Apps-for-Android非常重要。Google推出Android的目标是在手机上克隆用户在PC访问应用软件时相对高效、简洁的体验。这非常有吸引力。在企业应用领域,Google正在投入大量的时间和资源,使其应用软件能够很好地在iPhone或黑莓上运行。除非Google能够证明其应用软件在Android和iPhone上的运行质量相当,否则,作为一种平台Android就是失败的。

  WikiNotes可能成为Google及其他开发人员未来开发的办公软件的样板。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