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提供利用 Java 编程语言进行程序设计的基础类--java.lang

提供利用 Java 编程语言进行程序设计的基础类--java.lang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软件包 java.lang 的描述 :提供利用 Java 编程语言进行程序设计的基础类。最重要的类是 Object(它是类层次结构的根)和 Class(它的实例表示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中的类)。

作者:JavaFeng 来源:CSDN 2008年3月17日

关键字: 基础类 程序设计 jav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软件包 java.lang 的描述 :提供利用 Java 编程语言进行程序设计的基础类。最重要的类是 Object(它是类层次结构的根)和 Class(它的实例表示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中的类)。

把基本类型的值当成一个对象来表示通常很有必要。包装器类 BooleanCharacterIntegerLongFloatDouble 就是用于这个目的。例如,一个 Double 类型的对象包含了一个类型为 double 的字段,这表示如果引用某个值,则可以将该值存储在引用类型的变量中。这些类还提供了大量用于转换基值的方法,并支持一些标准方法,比如 equals 和 hashCode。Void 类是一个非实例化的类,它保持一个对表示基本类型 void 的 Class 对象的引用。

Math 提供了常用的数学函数,比如正弦、余弦和平方根。类似地,类 StringStringBuffer 提供了常用的字符串操作。

ClassLoaderProcessRuntimeSecurityManagerSystem 提供了管理类的动态加载、外部进程创建、主机环境查询(比如时间)和安全策略实施等“系统操作”。

Throwable 包含了可能由 throw 语句抛出的对象(§14.16)。Throwable 的子类表示错误和异常。

   阅读Class类得具体含义!以下摘自javaAPI文档说明:

Class 类的实例表示正在运行的 Java 应用程序中的类和接口。枚举是一种类,注释是一种接口。每个数组属于被映射为 Class 对象的一个类,所有具有相同元素类型和维数的数组都共享该 Class 对象。基本的 Java 类型(booleanbytecharshortintlongfloatdouble)和关键字 void 也表示为 Class 对象。

Class 没有公共构造方法。Class 对象是在加载类时由 Java 虚拟机以及通过调用类加载器中的 defineClass 方法自动构造的。

以下示例使用 Class 对象来显示对象的类名:

 

     void printClassName(Object obj) {
         System.out.println("The class of " + obj +
                            " is " + obj.getClass().getName());
     }
 

还可以使用一个类字面值(JLS Section 15.8.2)来获得命名类型(或 void)的 Class 对象。例如:

 

     System.out.println("The name of class Foo is: "+Foo.class.getNam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