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在mfc编程中创建web风格的图形用户界面(三)

在mfc编程中创建web风格的图形用户界面(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mfc创建web风格的界面--用CHtmlView类显示html格式

作者:且听风吟 来源:CSDN 2008年3月28日

关键字: 界面 web MFC Web开发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用CHtmlView类显示html格式

   我们需要将程序界面中的html代码做一些改动,让他们看起来和IE中看到的略有不同。

   在MFC程序中显示html格式是很容易的事情。只需要我们调用CHtmlView类就可以完成这项工作。首先我们要创建一个新的“MFC AppWizard(exe)”工程,选择单文档结构视图并打开多文档Document View结构支持。然后在CLass Wizard中创建并将ChtmlView类设定为基类。最后,把html格式的页面加入到系统资源中。

   为了使我们的web界面看起来更象是一个程序的界面而不是IE的窗口,对html页面的代码必须做一些必要的修改。

   ♦ 将html背景的颜色设定成标准的windows应用程序背景的颜色。

   ♦ 将html页面的右键菜单禁止,除非是用于editbox框中的右键菜单。

   ♦ 禁止html页面中的文字被鼠标框中,同样,editbox框中的文字例外。

   ♦ 禁止鼠标指针划过静态文字的时候改变形态,在IE中,鼠标指针划过静态文字的时候会变成“工”字形,在editbox框中也是如此。而在windows应用程序中这种现象应该避免。

下面的这段代码实现了上述的四项需要:

<SCRIPT LANGUAGE="JScript">

// Forbid user’s mouse selecting for the content 
//   (allow text selection in EditBox only)
function onSelect1(){
    if ( window.event.srcElement.tagName !="INPUT" ) {        
    window.event.returnValue = false;    
    window.event.cancelBubble = true;
    }
}

// Forbid IE context menu 
//  (allow in EditBox only)
//  (if the real context menu must be shown - Advanceв Hosting 
//  Interfaces must be used)
function onContextMenu(){
     if ( window.event.srcElement.tagName !="INPUT" ) {        
    window.event.returnValue = false;    
    window.event.cancelBubble = true;
        return false;
    }
}

// Install Context Menu and Mark handlers on HTML loading.
//   
function onLoad()
{
    // forbid cursor change (except "INPUT"
    // entry box and "A" hyperlink) for HTML text.
    var Objs = document.all;
    for (i=0; i< Objs.length; i++)
        // "INPUT" entry box and "A" hyperlink
        if (Objs(i).tagName!="INPUT" && Objs(i).tagName!="A")
        Objs(i).style.cursor = "default";
        
    // event handler – content selection
    document.onselectstart = onSelect1;
    // event handler – context menu
    document.oncontextmenu = onContextMenu;

}
</SCRIPT>

<BODY onload="onLoad();" 
leftmargin=0 topmargin=0 rightmargin=0 bottommargin=0
style = "background-color: buttonface;" >
// the HTML background color will be as in Windows Applications

   用上述的方法,我们已经可以用html来实现我们的程序界面了。而菜单、工具条以及静态线都保留了下来,毕竟我们并不是要强制放弃所有的传统控件的使用。这种方式下,我们获得了更大的弹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