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徐少春:金蝶中间件明年国内上市

徐少春:金蝶中间件明年国内上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徐少春和何经华在今天的战略发布会上,透露了金蝶系列计划,包括:在北京设立金蝶软件园;金蝶旗下中间件公司明年国内创业板上市;提供SaaS服务的金蝶友商网2010年突破注册用户1000万,并实现海外上市。

作者:王丹【原创】 2008年4月3日

关键字: 中间件 金蝶 徐少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徐少春和何经华在今天的战略发布会上,透露了金蝶系列计划,包括:在北京设立金蝶软件园;金蝶旗下中间件公司明年国内创业板上市;提供SaaS服务的金蝶友商网2010年突破注册用户1000万,并实现海外上市。

金蝶今天下午在京发布未来三年发展战略,宣布由产品型公司向服务型公司转型,树立管理专家形象,大力发展在线管理与电子商务服务平台。金蝶“三驾马车”(管理软件、中间件、友商网)的战略布局浮出水面。

根据IDC的研究报告,2006年IT服务市场规模超过950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10年有望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软件服务化、管理专业化越来越成为一种潮流和趋势。

金蝶集团刚刚发布的2007年年度业绩报告显示,2007年,金蝶集团在ERP和中间件方面都保持了快速增长势头,软件服务收入大幅上升,集团净利润与去年同比增长40%。而其为中小型企业服务的在线平台友商网,发布至今的短短4个月时间内,注册用户已突破1万家,年内有望达到10万家,2010年的目标是期望突破1000万家。

徐少春在答记者问时说:友商网需要更快更广泛的推广到用户中,争取注册用户数2009年达到100万,2010年突破1000万,并实现海外上市。

转型服务的目标是争取2010年,将服务收入所占比重提高到40%以上,何经华称届时“服务型公司”的地位便可以确立。

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架构师徐少春,到2010年,金蝶集团营业规模有望突破20亿元人民币,产业链规模将突破100亿元人民币。为吸引更多高端服务人才和合作伙伴加盟,金蝶集团拟加大在北京的投资力度,设立北京金蝶软件园。

金蝶集团行政总裁何经华先生在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金蝶战略转型的部署:三年三个突破,分别是渠道突破、产品突破和服务突破。2008年新成立的咨询事业部将为客户提供管理咨询、IT规划、IT应用评估等咨询服务;在逐步实现渠道有效覆盖率突破的进程中,不断帮助合作伙伴提升综合服务能力;在咨询服务,实施服务,运维服务和培训业务上实现突破。

徐少春表示,为了配合金蝶向服务型企业的转型,金蝶人未来要“明码标价”,做企业的IT管理军师。此外,也不排除在服务领域展开收购。

何经华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至少保证“要为金蝶把这个战略执行完毕,到时候,如果徐总邀请,还会继续在金蝶干下去。”

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工商企业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李建波先生在发布会上表示:“IBM作为金蝶的战略合作伙伴,基于去年共同签署的合作协议,经过双方共同的努力已经取得令人鼓舞的成果。IBM在向服务转型的过程中取得了领先的经验,未来IBM愿意全力提供全球资源的配合,加大力度支持金蝶向服务转型。”

IDC中国区副总裁万宁先生指出,金蝶集团的转型战略是适应当前全球及中国市场变化的一次非常富有远见的重大举措,这不仅对金蝶的客户和投资者带来巨大的价值,也对中国软件产业产生深远的影响,将引领中国软件产业全面升级。(文/王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