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如何在Linux下安装Perl模块

如何在Linux下安装Perl模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Linux和perl都属于自由软件,将二者结合真是妙不可言。遵循以下步骤一般就可安装好perl,perl 就能在linux下欢唱。

2008年4月17日

关键字: PERL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Linux和perl都属于自由软件,将二者结合真是妙不可言。遵循以下步骤一般就可安装好perl,perl 就能在linux下欢唱。

  1、取得最新版本的 perl,当前版本为 5.6.0,即 stable.tar.gz。

  2、解文件包:

  gunzip stable.tar.gz

  tar xvf stable.tar

  得到目录 perl-5.6.0

  3、在目录 perl-5.6.0 下安装 perl:

  rm -f config.sh Policy.sh

  sh Configure -de

  make

  make test

  make install

  config.sh Policy.sh 为以前安装时的配置文件,新安装或升级安装时需要将其删除。

  sh Configure -de 安装使用默认配置,一般而言将会 ok 。

  安装完成后 perl 所在目录为 /usr/local/lib/perl5, perl 执行文件在 /usr/local/bin 中。

  4、关于 .html 文件

  安装 perl 时不能自动安装 .html 文件, 在 perl-5.6.0 目录中有一个installhtml 文件, 执行 perl installhtml --help可得到使用帮助,使用installhtml可将 .pod 及 .pm 文件编译得到相应的 .html 文件文件, 它的具体使用请自己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