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于消息中间件的数据传输技术

基于消息中间件的数据传输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给出了用中间件技术整合分离的业务系统的方法,给出了利用消息中间件完成数据转换、数据传输、数据平衡等关键技术的具体实现方法,是解决目前大量存在的系统整合问题的理想方案。

来源:希赛网 2008年4月21日

关键字: 架构 传输 中间件 消息中间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3数据平衡技术

  所谓数据平衡技术是指数据在2个数据库间的同步。如图4所示。

  图4中数据库A为主数据库,数据库B为分数据库。业务数据b主要通过业务系统录入到分数 据库B中,但因为一些特定的原因,业务数据b也可以通过业务系统录入到数据库A中。数据库B中的业务数据b定期更新到数据库A中,与此同时,也应将数据库A上业务系统录入的业务数据b更新到数据库B中。

  很显然,这种数据平衡过程需要着重考虑数据长度不一致问题、主键问题及数据结构不一 致问题等。

  主键问题主要产生在采用递增数字为主键的场合,如在Oracle中用sequence为主键值。由 于数据库主键的约束,这时不管A至B,还是B至A,数据更新都不会完全成功。怎么办?修改数据库A上表的主键,将其改为UUID形式的字符,同时在A上建立映射表,将A上的表的主键与B上表的主键一一对应。

  在数据结构不一致的情况下,应将数据库A中的结构设为最简,并在数据库B中数据合并至 A时用规定的分隔符进行组合。显然,在A上的业务系统应该将结构展示为B上的数据结构,其他跟A上数据表相关的业务系统应该考虑到这种特殊处理场景。

4结语

  全国建筑市场监督管理信息系统构建时在数据传输平台中使用中间件技术,这对于解决已 有老系统的整合、打破信息孤岛使资源得以最大限度的共享是非常好的解决方案。由于目前存在大量的系统整合需求,因此,本系统使用的解决方案是较好的案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