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微软Glenn Block:企业开发者关注Node.js

微软Glenn Block:企业开发者关注Node.j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令人欣喜的是,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发者在实际应用中采用了Node.js 相关技术,并给予了肯定。LinkedIn、沃尔玛和微软这样的大公司都对Node.js兴奋异常。

作者:张琎 来源:Builder开发者在线【原创】 2012年8月12日

关键字: Node.js 微软 开发者 架构 2012全球架构师峰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张琎) 全球架构师峰会(International Architect Summit 2012)于2012年8月10日至12日在深圳召开,本次ArchSummit峰会的议题以实践为导向,大部分议题都能让参会者看到同行在不同场景中 遇到什么样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同时还提供具备理论高度的演讲,让架构师们可以从更高的角度思考自己的日常架构设计工作。本次峰会包括7场主题 演讲、4场圆桌讨论和9个分论坛。

微软项目群经理Glenn Block在2012全球架构师峰会上做了《Node.js,开始起跑》的主题演讲。

微软Glenn Block:Node.js,开始起跑

                                    Glenn Block,微软项目群经理                     

关于如何用Node.js实现“Hello, World ”,相信大家已经见怪不怪了。然而,曾有人怀疑:初出茅庐的Node.js,其成熟和健壮程度是否足够应用于企业级的生产环境中? 这也一直是技术社区关注的热点。

令人欣喜的是,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发者在实际应用中采用了Node.js 相关技术,并给予了肯定。LinkedIn、沃尔玛和微软这样的大公司都对Node.js兴奋异常。大家是否知道背后的原因?Node.js提供了一个强大的平台,可以用来构建企业级应用。从流程管理、利用多核计算、安全,到NoSQL数据库、信息队列,甚至是反向代理,Node.js全部能搞定。不仅如此,还有一个彻头彻尾的、基于云的开发环境,能提供丰富的调试和团队协作开发体验。除此之外,有很多云供应商都对部署Node.js应用提供全面支持。Node.js真的开始起跑之后,潜力巨大。

Glenn Block表示,微软近年来一直大力促进Node.js发展,Node.js非常简单,占用空间小,速度非常快。现在很多开发人员想用Node.js,微软和开源社区合作,建立了一个Node.js核心团队,为Windows打造Node.js。

Node.js实际上是一个平台能够用Java脚本做Windows应用,可以写非常完善的程序。Node.js的长处在于在服务器里面使用Java脚本。人们听到 Java脚本,觉得很慢,我们用外部语言Java怎么够呢?当今的Java脚本跟四五年前不太一样了。比如说谷歌的、微软的,都可以把Java语言提升到新的台阶,而且充分利用。大家会看到Node.js提出了一个没有任何阻断的IO模型。所写的代码不会阻断的。很多时候写一些应用可能会发送一个HTTP 要求,在做HTTP呼叫的时候,中间做一些阻断,要发一个请求才会顺畅。在当今看到的很多语言都是一些多现成的执行,但是必须要把现有的拿出来用才行。如果同时发生阻断会把IO阻断的。Node.js可以用异步的方式看一下。没有多少API是异步的,我们这里异步。我们发出HTTP呼叫,不会出现阻断呼叫,每次呼叫有一个反呼叫发回来。

Windows Azure云端也可以模块化安装部署Node.js,同时微软提供了工具组件,无论在Windows还是非Windows系统里面都可以用Node.js。在中国北京、上海等地使用Node.js的用户群体越来越多,其中很多人是淘宝网店的创始人。

微软Glenn Block:企业开发者关注Node.js

程序员越来越关注Node.js,一项调查显示,相对于其它编程语言,Node.js被关注程度、增长的趋势远胜于主流的操作,同时与Node.js相关的职位也成爆发式增长的趋势。

相关阅读:2012全球架构师峰会图文直播专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