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Pinterest架构扩展演变过程

Pinterest架构扩展演变过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interest今年1月时的独立访客数达到1170万,成为史上人数最快突破千万的网站(比Facebook和Twitter还要快),2月时的访客数已达到1780万。Pinterest的后台服务器都用到哪些软件?Pinterest的架构是怎样的?Pinterest一路走来,有经验、教训、成功和错误。

作者:张琎 来源:Builder开发者在线【原创】 2012年8月11日

关键字: 架构 Pinterest 2012全球架构师峰会 架构师峰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文/张琎) 全球架构师峰会(International Architect Summit 2012)于2012年8月10日至12日在深圳召开,本次ArchSummit峰会的议题将以实践为导向,大部分议题都能让参会者看到同行在不同场景中 遇到什么样的问题,以及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同时还提供具备理论高度的演讲,让架构师们可以从更高的角度思考自己的日常架构设计工作。本次峰会包括7场主题 演讲、4场圆桌讨论和9个分论坛。

Pinterest工程师Marty Weiner和Evrhet Milam在2012全球架构师峰会上做了Pinterest如何实现架构扩展的主题演讲。

Pinterest架构扩展演变过程

Pinterest今年1月时的独立访客数达到1170万,成为史上人数最快突破千万的网站(比Facebook和Twitter还要快),2月时的访客数已达到1780万。换言之,interest在短短一个月内增加了52%的访客。而根据teTrail网站在4月上旬所公布的数据,Pinterest的访客数已破亿。仅仅一年之内,Pinterest.com的页面访问量就达到每月数十亿次。

Pinterest的后台服务器都用到哪些软件?Pinterest的架构是怎样的?Pinterest一路走来,有经验、教训、成功和错误。

Pinterest架构随着时间演变进行演化,网站建设初期,没有做大规模的开发。当网站稍稍有了起色,在Amazon做了托管。Amazon有许多工具扩展包可以帮助做数据库管理,并且可以快速在几秒钟之内生成实例,这对一个快速发展的网站来说很给力。缺点是选择比较少。由于网站访问量爆发式增长,维护量也随之骤然增加。但即使这样,对于未来的网站架构来说,也尽量保持简单,因为这样可以保障原来的架构,便于维护。

2012Pinterest架构不断演变已基本成形,用66MySQL数据库,在此模式上进行增长,同时有Memcache缓存服务器,6名工程师维护开发,做了分片服务器。目前有25名工程师。

具有26年历史的Mysql非常成熟,是Pinterest架构的基石。初期公司规模小,受资金限制,MYSQL是不错的选择。Memcache也非常成熟,功能表现非常好,很少有失效和崩溃的时候,而且失效模式非常少。

到底是用集群技术还是分片技术,Pinterest工程师Marty WeinerEvrhet Milam给出的建议是两种方式各有利弊,使用集群技术,程序可以自动扩展,非常容易设置,但弊端是非常复杂,社区支持少。

分片可以手动操作,把数据库分开来增加容量,可以在空间上进行分布,高可用性进行附载均衡。但要做分片的话,板式设计、模式设计更加困难,要放对地方才行,等稳定了才能分辨,等太久,转移数据更困难。如果网站不断发展、不断增长的话,最好用分片技术。有些网站到了一定技术,不用分片,如果数据量不断增加,用分片比较好。

集群技术目前对数据来说,还是有各种问题,其技术需要等五到十年才能成熟,集群技术将在以后会大有作为,但不是现在。

Pinterest架构扩展演变过程

Marty Weiner,Pinterest工程师。Marty在2011年初加入Pinterest,在接下来的1 4 个月里,他主要负责扩展Pinterest,以支持每月数十亿次的页面访问。现在,他继续负责处理架构扩展性方面的问题,同时花费很多时间与垃圾信息和恶意软件作斗争。在加入Pinterest之前,他在Azul系统公司担当虚拟机工程师,为Java虚拟机优化JIT编译器,这些虚拟机运行在同时处于数千个核之上的海量线程应用之上。

Pinterest架构扩展演变过程
Evrhet  Milam,Pinterest 软件工程师。他专注于用户增长并参与实验与分析工具的研发。他曾致力于帮助Pinterest的百万用户及日益增长的团队可扩展性方面的代码架构以及重构。在2011年加入Pinterest 前,他在Yelp!工作。在Yelp!他专攻数据仓库,信用卡欺诈检测以及Yelp!在苹果设备及Siri和地图上的集成工作。

相关阅读:2012全球架构师峰会图文直播专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