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关于消息中间件的定义

关于消息中间件的定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消息中间件不象RPC机制那样流行,但越来越多的分布式应用采用消息中间件来构建,通过消息中间件来把应用扩展到不同的操作系统和不同的网络环境基于消息的机制......

来源:希赛网 2008年4月21日

关键字: 定义 技巧 中间件 消息中间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尽管消息中间件不象RPC机制那样流行,但越来越多的分布式应用采用消息中间件来构建,通过消息中间件来把应用扩展到不同的操作系统和不同的网络环境基于消息的机制更多地适用于事件驱动的应用,当一个事件发生时,消息中间件通知服务方应该进行何种操作。事件可以是一个请求,也可以只是一种警示,警示到来后,即可进行某种处理,但不需等待应答。

  使用消息中间件编程采用的是消息中间件的API,可以很好地扩展到不同的操作系统和硬件平台上。

  消息中间件的核心安装在需要进行消息传递的系统上,在它们之间建立逻辑通道,由消息中间件实现消息发送。

  消息中间件可以既支持同步方式,又支持异步方式,实际上它是一种点到点的机制,因而可以很好地适用于面向对象的编程方式。

  中间件领域目前最热门的技术是异步的消息中间件,异步中间件技术比同步中间件技术具有更强的容错性,在系统故障时可以保证消息的正常传输,因而在过去的两年里增长迅速。异步中间件技术可以分为两类:广播方式和发布/订阅方式。广播方式把消息分发给系统的所有用户。发行/订阅方式可以指定哪种类型的用户可以接收哪种类型的消息。发布/订阅方式由于更加智能有效,事实上已成为异步中间件的非正式标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