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对Ubuntu操作系统进行彻底优化

对Ubuntu操作系统进行彻底优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安装Linux系统之初,就应该考虑怎样使Linux系统得到最好的性能。

来源:中国IT实验网 2008年4月14日

关键字: 技巧 优化 Ubuntu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第六部分 对于桌面环境的优化

    在上次的文章中,我把gnome叫做wm,这显然是一个错误,谢谢jaquar00的提醒,那么这次我称它为桌面环境,它是影响性能的大户,某些朋友的电脑不够强劲,也许需要对它作出调整。

    首先推荐使用轻量级的桌面环境xfce4,或者一些wm,比如fvwm、iceWM。关于这三个软件的使用论坛其他桌面版面有置顶贴详细说明请参考:

    xfce4: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1160

    fvmw: 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1662

    iceWM:http://forum.ubuntu.org.cn/viewtopic.php?t=1159

    然后对于想使用gnome,而对美化要求比较低的朋友,我又一些建议:

    1 不使用屏幕保护程序

    无论有没有使用,屏幕保护程序都会耗费cpu资源,因为后台的计时器会一直检查系统是否空闲,并对屏幕保护程序激活的时间进行倒计时。如果要暂时离开座位,请使用锁住屏幕。

    2 降低颜色设定

    出于健康的目的,分辨率请达到1024*768,刷新率如果不是LCD显示器,请务必使用85Hz,而颜色如果没有太高的要求,请使用16位增强色。

    3 去除墙纸

    如果对美化没有任何要求,完全可以这样作。

    4 清理桌面

    清理桌面图表可以减少屏幕需要不断刷新的颜色。把不需要的图表删除,一些常用链接全部移动到自己创建的某个文件夹里。

    5 关闭gnome的预览行为

    在文件管理首选里,预览的默认行为是仅本地,如果认为没有必要请关掉它。

    6 关于主题

    前不久我自己编译安装了新的gtk和cairo,它非常漂亮,但同时非常慢,所以各位朋友要小心利用。

    第七部分 结语

    本文是在论坛上发表的新手优化ubuntu基本教程整理后所得的,我想要声明的是一切的优化行为在不能良好运用的情况下,都是有风险的,zxshen朋友就因为在上篇文章的引诱下,设置出错无法出声,请各位朋友三思而后行,错误之处请务必指出,我一定诚心接受批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