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BEA:让Java香飘四溢

BEA:让Java香飘四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似乎是一种机缘巧合,去年,Java,还有以Java技术安身立命的BEA公司都迎来了十年华诞。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5月4日

关键字: 香飘四溢 BEA jav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似乎是一种机缘巧合,去年,Java,还有以Java技术安身立命的BEA公司都迎来了十年华诞。在这10年间,Java从一种诱人的技术发展成为一种繁荣的经济生态体系――在这个经济生态体系之中,每家软件企业、每个软件开发人员都可以播种、耕耘、收获,聚集属于自己的财富。基于对Java技术和应用前瞻性的判断,BEA公司在1998年收购了WebLogic,并推出了业界第一个授权使用J2EE许可证的WebLogic Server应用服务器,自此,BEA公司驶入企业高速发展的快车道。

  WebLogic Server应用服务器以其对标准的支持、强悍的运算能力和安全的架构设计等特性很快征服了那些怀疑J2EE应用的人们,并掳掠了工程师的心――推出市场后不到一年,WebLogic Server就成为业内第一Java应用服务器。应用服务器的出现,使得Java有了真正意义上的发展。此后,BEA公司不断丰富和完善WebLogic Server功能,WebLogic Server连续多年雄踞应用服务器和交易服务器榜首。如今,WebLogic Server不仅仅是应用服务器的名称,还是BEA整个企业解决方案的总称。之前,BEA公司发布了其最新的、目前全球领先的J2EE应用服务器BEA WebLogic Server 9.0,其超高的性能、令人赞叹的易用性以及对SOA的全面支持,更使BEA WebLogic Server成为企业部署SOA的最佳平台。

  作为BEA简化Java开发并推广其应用的众多举措的一部分,2004年5月BEA公司推出名为“蜂巢”(Beehive)的开放源代码项目计划,并联手Apache软件基金会,宣布将蜂巢计划纳入Apache开源社区。蜂巢计划就是在WebLogic Workshop 应用框架基础上提出的开放源代码计划。它是对商用及开放源代码IDEs(集成开发环境)的充分补充。通过开放源代码应用框架,开发人员和客户可以使用他们喜欢的工具创建应用程序并把这些程序部署在任一服务器上,确保IT投资不受厂商专有技术壁垒等未来风险的影响。对软件开发人员而言,他们需要采用下一代的开发和集成工具来跨越 J2EE 应用开发而步入面向服务的架构开发领域,蜂巢计划的目的就在于此;同时,独立软件开发商也将从蜂巢计划中受益。蜂巢计划的推出大大改善了整个企业的 Java 生态系统,为独立软件开发商、集成商合作伙伴以及Java开发人员创造了新的市场商机。

  在继续通过增强开放性、简洁性及可选择性使BEA WebLogic Server区别于其他应用服务器的同时,BEA也非常重视提供有价值的支持以满足客户的现实需求。2005年7月,BEA公司又宣布了一个一揽子计划,将开发业界首个全面支持各种主要开源框架的J2EE应用环境,这一系列新工具将允许开发人员在一个或多个业界领先的开源Java框架上编写程序,并可以方便地将他们开发的混合应用部署在BEA高性能的应用服务器上。

  在中国,BEA为了推进Java的发展举行了一系列活动。2002年,BEA专门服务于开发人员的网站BEA dev2dev落户中国,建立了BEA dev2dev中文网站,它成为Java开发人员最喜欢的“家”,在这里,Java开发人员可以相互交流、了解Java技术的最新进展和BEA的最新产品。与此同时,dev2dev还在北京、青岛、上海、广州等城市建立了用户组(Users Group),每年举办针对开发人员的“BEA dev2dev Days”大型活动。不仅如此,在每一次JavaOne大会上,您都可以看到BEA的身影,事实上,Java是BEA产品构建的基石,BEA是Java最积极的支持者和推动者。

  BEA中国区总经理蔡汉辉先生表示:“Java是BEA 10年来快速发展的重要引擎,BEA基于Java的产品和技术已在各行各业获得了广泛的成功应用,全面巩固BEA在中间件领域的领导地位。现在,BEA不仅继续支持Java,继续提供更强大的基于Java的产品和技术,而且正在通过创新的产品和理念,帮助用户实现更大的IT价值。在去年6月,BEA推出了‘流体思维’(Think Liquid)新品牌和‘企业流动资产’的愿景,发布了新的服务基础架构产品系列BEA AquaLogic。目的就是帮助用户跨越Java和.NET等多种计算平台,把原来的业务孤岛和竖井式企业应用从孤立的或“冻结”了的IT资产变为‘流动资产’,真正实现‘一次编程,随处可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