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Java SE6新特性: XML API 与Web服务5

Java SE6新特性: XML API 与Web服务5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文章主要介绍 Java SE 6 在 API 库方面的部分新特性,通过一些例子和讲解,帮助开发者在编程实践当中更好的运用 Java SE 6,提高开发效率。

作者:沈羽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5月9日

关键字: API XML Java SE 6 jav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可以看出解析速度按 SAX -> StAX -> DOM 依次变慢。这组数据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这三种技术的特性。SAX 处理小的,简单的 XML 文件更高效。基于三种 XML 解析技术,Java SE 6 SDK 又提供了数据格式转换框架 —— XSLT。同时 XSLT 技术和其他很多的 JDK 框架一样,是一个开放框架。它提供了一些抽象类和接口,让应用程序可以根据需求,开发出不同的 XML 数据处理和转换工具。然后通过之前叙述的 Service Provider 机制,将这些工具“插入”JDK 中。表 1 罗列了 SAX、StAX、DOM、XSLT 在 JDK 中的位置:

     

   Web 服务

  基于 XML 的数据通常被作为 Web 服务之间互相调用的标准的数据传输文件格式。Java SE 6 SDK 中基于 XML 的解析技术,也提供了 Web 服务的 API 支持。和较早的 JDK 5 相比,新版本的 JDK Web 服务功能更改了名称 —— 从 JAX-RPC 变成 JAX-WS。JDK 5 只支持基于 remote-procedure-call 的 Web 服务,JDK 6 在此基础上,还支持基于 SOAP message 的 Web 服务实现。下面将给出一个例子,基于 SOAP message,实现一个简单的 Web 服务。

  清单 9 给出了开发一个 Web services EndPoint 的代码。

  清单 9. 一个 Web service‘Hello’服务

  

package hello;
import javax.jws.WebService;
import javax.jws.WebMethod;
import javax.xml.ws.Endpoint;

@WebService
public class Hello {
    @WebMethod
    public String hello(String name) {
        return "Hello, " + name + "\n";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 create and publish an endpoint
        Hello hello = new Hello();
        Endpoint endpoint = Endpoint.publish("http://localhost:8080/hello", hello);
    }
}

  使用 apt 编译 Hello.java,产生辅助文件:

  apt -d sample example/Calculator.java

  运行完这条命令之后,example 目录下面多出了一个 jaxws 子目录如 图 6 所示。Apt 工具在该目录里生成了发布 Hello Web service 所必需的两个辅助文件。

图 6. example 目录

  图 6. example 目录

  发布 Hello Web service:

  java -cp sample hello.Hello

  将浏览器指向 http://localhost:8080/hello?wsdl 会产生如 图 7 所示页面。

  图 7. 发布的 Hello Web service

  图 7. 发布的 Hello Web service

  Java SE 6 SDK 内嵌了一个轻量级的 HTTP Server,方便开发者验证简单的 Web service 功能。通过以上三步,一个 Web service Endpoint 就部署完成,下面将开发一个调用 Hello 服务的客户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