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ASP.net服务器控件的优化选择

ASP.net服务器控件的优化选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服务器控件带来的方便和功能是html控件所不能比拟的。但是每一个服务器控件都需要在服务器端创建相应的对象,是以牺牲服务器端的资源为代价的,过多的使用服务器控件会极大的影响程序性能。

作者:中国IT实验室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5月18日

关键字: 优化 控件 asp net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减少不必要的服务器控件

  服务器控件带来的方便和功能是html控件所不能比拟的。但是每一个服务器控件都需要在服务器端创建相应的对象,是以牺牲服务器端的资源为代价的,过多的使用服务器控件会极大的影响程序性能。

  很多情况下,简单地使用html标记或数据绑定即能够实现所需功能。比如控件,若使用它来显示静态信息,则完全可用简单的标记来实现。如果html控件达不到所要实现的功能,而且在脚本语言如javascript、vbscript也不能实现的情况下,才考虑选择服务器控件。

  禁用不必要的状态视图

  服务器控件的状态视图属性能够自动的在页面往返过程中维护服务器控件的状态,减少开发者的工作量,但是需要占用大量的服务器内存资源。因此,在不需要服务器控件状态视图的情况下,应将其EnableViewState属性设置为false,如常用的控件。

  Page.IsPostBack的运用

  Page.IsPostBack用于记录页面是否从客户端返回,若为false表示初次运行,否则表示从客户端再次返回该页面。Page.IsPostBack的合理应用可以避免页面在往返过程中的一些不必要的操作。在Page_Load函数及一些只需要初始化一次的事件函数中均可以使用该属性来提高应用程序性能。  

void Page_Load(Object o, EventArgs e){ if(! Page.IsPostBack) {  conn=new SqlConnection("server=localhost; uid=sa; pwd=; database=data");  String sql="select * from student";   cmd.Fill(ds,"stu");   mydataGrid.DataBind();  }}
  以上代码将保证只有在首次访问该页面时对数据库进行读取并绑定。

  合理使用DataGrid控件

  DataGrid控件带有最强大的数据显示功能,还内置了对数据的修改、删除、添加、分页等很多功能。如果只需简单的显示数据, DataGrid并非最佳选择。DataGrid控件的分页功能,数据的存储方式(存储在viewstate中)等,虽然让程序开发者使用方便快捷,但由此产生的性能开销不容小视。

  DataList控件比DataGrid功能少了很多。但自定义性强了很多。特有的多行数据显示还是比较方便的。DataGrid能实现的功能,它基本能实现。

  Repeater控件功能最少,但自定义性非常强。由于减少了很多功能,对服务器的性能带来消耗最小。

  因此,在只需简单显示数据列表时,选择Repeater或DataList控件同样可以达到目的,而且减轻了性能上的开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