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在Windows下 Build Boost线程库

在Windows下 Build Boost线程库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oost库中许多都是在.hpp中实现的,只要包含路径就可以直接就拿来使用。但是仍然有一些需要build为目标库才能够使用,包括Python,正则表达式和多线程库。

作者:famugong 来源:CSDN 2008年5月18日

关键字: 线程库 Windows python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Boost库中许多都是在.hpp中实现的,只要包含路径就可以直接就拿来使用。但是仍然有一些需要build为目标库才能够使用,包括Python,正则表达式和多线程库。

    折腾了几天,终于将Boost的多线程库搞定了,现在就将我得方法写出来,希望能给遇到麻烦的朋友一些参考。

   环境

   下面是我的一些安装路径,在安装过程中需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

     操作系统:Win2000

      VC6:      F:\Microsoft Visual Studio\VC98

      BOOST:    F:\boost_1_27_0

    安装Jam

    Build Boost线程库需要使用工具Boost.Jam。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现在先来看看如何安装Jam。

    命令行:

    F:\boost_1_27_0> set VISUALC=""F:\Microsoft Visual Studio\VC98""

    F:\boost_1_27_0> set JAM_TOOLSET=VISUALC

    F:\boost_1_27_0\tools\jam_src>nmake -f bulids\win32-visualc.mk 

    说明:

    首先是设置环境变量VISUALC和JAM_TOOLSET。VISUALC中有两个双引号是为了能够识别空格。如果你的VC安装路径不含空格就不必加上双引号了: set VISUALC=F:\visual\VC98。

    接着就是使用nmake命令编译了。不同的操作系统和不同的开发工具对应不同的mk文件,都在tools\jam_src\builds\目录下。

    如果你使用的VC7的话就会有问题,由于编译过程中要使用到advapi32.lib这个文件,VC6中是在vc98\lib\目录下,而VC7是在platformsdk\lib\,这样就会找不到路径。由于没有仔细研究Jam,不知道在哪里修改这个路径,只好请大家自己动手了。

    如果不想让系统的环境变量变得杂乱不堪,可以用set VISUAL=命令将变量清除。

    完成之后,就可以在\tools\build\jam_src下看见一个新的目录,bin.ntx86,其中就包含了jam.exe。

    Build

    现在该开始创建Boost线程目标库了。

    命令行:

    f:\boost_1_27_0>set Path=%PAHT:~0%;F:\boost_1_27_0\tools\build\jam_src\bin.ntx86

    f:\boost_1_27_0> set VISUALC="F:\Micors~1\VC98"

    f:\boost_1_27_0> jam -sBOOST_ROOT=. -sTOOLS=msvc

    说明:

    首先将jam.exe的路径加入Path变量中。

    接着设置VISUALC,这里和安装Jam时不同,请注意,用的DOS文件名。

    最后就是执行jam,-sBOOST_ROOT=.表示Boost的根目录是当前目录,-sTOOLS=msvc指明了工具名称,这些名称都是特定的,具体可以访问boost网站查询。

    build需要花些时间,可能还会有不少错误,但可以不必管他。

    完成之后,就会发现\libs\thread\build\bin\目录下多了多了两个文件夹,libboost_thread和libboost_threadmon,其中就可以找到完成lib文件和dll文件。

    使用

    首先在VC中加入路径:

    tools->option中Directories属性页中加入:    

F:\BOOST_1_27_0\LIBS\THREAD\BUILD\BIN\LIBBOOST_THREADMON\MSVC\RELEASE\RUNTIME-LINK-DYNAMIC\THREADING-MULTI

    F:\BOOST_1_27_0\LIBS\THREAD\BUILD\BIN\LIBBOOST_THREAD\MSVC\RELEASE\RUNTIME-LINK-DYNAMIC\THREADING-MULTI

    在工程中加入lib文件:

    在project->setting中link属性页加入使用的lib:libboost_thread.lib libboost_threadmon.lib

    定义BOOST_HAS_THREADS宏,不然就会有如下错误:Thread support is unavailable!

    选择多线程运行库

    在project->setting->C/C++->Code Generation中Use run-time library下拉框中选Multithreaded DLL

     好了,现在就可以体会Boost线程库带给我们的全新感受了。

     由于我也是刚刚才接触Boost,对Boost和Jam工具还不是很了解,不敢妄加评论,以免贻笑大方,所以只是简单的列出了我方法,如果有什么不对的地方请大家指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