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C# 和本机 C++(它不使用 /clr)之间的重要比较信息(一)

C# 和本机 C++(它不使用 /clr)之间的重要比较信息(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 C++ 中,类和结构实际上是相同的,而在 C# 中,它们很不一样。C# 类可以实现任意数量的接口,但只能从一个基类继承。而且,C# 结构不支持继承,也不支持显式默认构造函数(默认情况下提供一个)。

来源:soft6 2008年5月22日

关键字: 信息 比较 C++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继承:在 C++ 中,类和结构实际上是相同的,而在 C# 中,它们很不一样。C# 类可以实现任意数量的接口,但只能从一个基类继承。而且,C# 结构不支持继承,也不支持显式默认构造函数(默认情况下提供一个)。

  数组:在 C++ 中,数组只是一个指针。在 C# 中,数组是包含方法和属性的对象。例如,可通过 Length 属性查询数组的大小。C# 数组还使用索引器(验证用于访问数组的各个索引)。声明 C# 数组的语法不同于声明 C++ 数组的语法:在 C# 中,“[]”标记出现在数组类型之后,而非变量之后。

  布尔值:在 C++ 中,bool 类型实质上是一个整数。在 C# 中,不存在 bool 类型与其他类型之间的相互转换。

  long 类型:long 类型在 C# 中为 64 位,而在 C++ 中为 32 位。

  传递参数:在 C++ 中,除非显式通过指针或引用传递,否则所有变量都通过值传递。在 C# 中,除非显式通过具有 ref 或 out 参数修饰符的引用传递,否则类通过引用传递,而结构通过值传递。

  switch 语句:与 C++ 中的 switch 语句不同,C# 不支持从一个 case 标签贯穿到另一个 case 标签。

  委托:C# 委托大致类似于 C++ 中的函数指针,是类型安全和可靠的。

  基类方法:C# 支持用于调用派生类中重写基类成员的 base 关键字。而且,在 C# 中,使用 override 关键字重写虚拟或抽象方法是显式的。

  方法隐藏:C++ 通过继承支持方法的隐式“隐藏”。在 C# 中,必须使用 new 修饰符来显式隐藏继承的成员。

  预处理器指令用于条件编译。C# 中不使用头文件。

  异常处理:无论是否引发异常,C# 都提供 finally 关键字以提供应执行的代码。

  C# 运算符:C# 支持其他运算符,如 is 和 typeof。它还引入了某些逻辑运算符的不同功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