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C#进阶教程(十一)与JAVA实例比较

C#进阶教程(十一)与JAVA实例比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中与JAVA实例比较 OK,我又回来了,前面写了那么多,跟JAVA的对比也够多了,现在我就用我自己试验的例子,来看一看C#这个被称为JAVA#的新一代编程语言到底与JAVA有多大的区别.

作者:孙雯 来源:soft6 2008年5月15日

关键字: 比较 java C#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中与JAVA实例比较

OK,我又回来了,前面写了那么多,跟JAVA的对比也够多了,现在我就用我自己试验的例子,来看一看C#这个被称为JAVA#的新一代编程语言到底与JAVA有多大的区别.

首先我们建立一个C#的程序文件cs1.cs,然后再建立一个JAVA的源程序文件cs1.java.它们的内容分别是:

cs1.cs:

using System;
public class cs1{
public static void Main(){
Console.WriteLine("i am sunwen!");
sunwen mySunwen=new sunwen();
Console.WriteLine(mySunwen.name);
}
}

class sunwen{
public String name="chenbin!";
}

cs1.java:

import System.*;

public class cs1{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i am sunwen,how are you!");
sunwen mySunwen=new sunwen();
System.out.println(mySunwen.name);
}
}

class sunwen{
String name="chenbin!";
}

OK,让我们来运行一下这两个程序.在编译过程中我们发现,C#的速度的确比JAVA要快好多.(不是说M$的好话)其实,两个程序的输出是一样的,都是:

i am sunwen!
chenbin!

有一个重要的区别就是看有一行是publc String name="chenbin!",而在JAVA中却是String name="chenbin!".如果我们在cs1.cs中把这个public去掉,就会产生错误,因为在C#中,不用任何范围修饰符时,默认的是protect,因而不能在类外被访问.

这是一个重要的区别之一.还有就是:如果我们把cs1.cs这个C#程序中的一句public class cs1改为public class cs2,存盘,再编译,可以看到,程序正常运行.而在JAVA中,这显然不行,因为JAVA规定,在一个文件中只能有一个public类,而且这个类的名称必须与文件名一模一样.这又是一个区别,在C#中,它是以Main方法来定位入口的.如果一个程序中没有一个名为Main的方法,就会出"找不到入口的错误".不要把Main写成main哟,嘻嘻,我经常犯这样的错误.

好了,就说到这了,以后再遇到再说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