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观察:金融公司利用SOA构建可移动服务

观察:金融公司利用SOA构建可移动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eb服务的可重用性在Synovus金融公司是面向服务架构实现的业务驱动。Synovus金融公司是一个总部设在格鲁吉亚的拥有33亿美元的金融服务公司。

作者:程婧 来源:支点网 2008年6月2日

关键字: SOA 中间件 EAI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eb服务的可重用性在Synovus金融公司是面向服务架构实现的业务驱动。Synovus金融公司是一个总部设在格鲁吉亚的拥有33亿美元的金融服务公司。

  这个公司正在重新使用服务从而使得一些应用程序能够从内部为贷款人员服务的基于Windows的客户端迁移到为用户提供最少编程需要的网上银行业务以及移动通讯设备接入,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技术官约翰Woolbright介绍说到。

  “我们刚刚推出了一个移动银行平台,” 他说道。“我们没有为它重新构建任何东西,我们只是重复使用我们为我们的分支机构平台以及以因特网为基础的消费金融业务平台所有的服务,所有我们必须做的就是有质量保证的申请。你真的可以开始看到一些好处,特别是当你做的事并不用任何编码就可以完成四分之三的功能的时候,你只需要重用已经建成和测试过的服务而已。”

  从服务的重用来量化投资回报(ROI)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Woolbright说道,但是据他估计,通过SOA利用银行原先的应用程序帮助金融服务公司挽回了近100万美元,他估计,将有成本来让外面的厂商更换应用程序。

  "我们能够通过我们的SOA网络做到这一点,以及构筑我们自己的服务,并且能够节省大约100万美元, "他说。

  集成以前的系统和数据库来创造一种服务,从一个单一的客户的角度提供一个账户以及状态,是一个早期的项目,体现了服务重用的价值,他说道。现在这种服务对于借贷人员,客户服务代表都是可获取的,并且通过Web以及现在的移动设备对于客户本身也是可获取的。

  “我们已经得到的服务目前已经在我们全国的呼叫中心使用,我们的分支机构平台,我们的存款平台,我们的贷款平台,网上银行和移动银行使用,”Woolbright说道。“看起来好像你在你的仓库里面拥有更多的服务,那么你必须建立的就越少。你只是在在不同的业务流程重整服务。相对于一切都要从头开始的方式而言,这是一个很大的快速发展进步。”

  synovus是使用XAware公司提供xml数据集成工具,来使其以前存在的数据纳入其SOA应用程序。

  “我们最初使用XAware来构建我们呼吁我们的客户档案服务,” woolbright说道。“那些同我们的LDAP(轻量级目录访问协议)系统集成,主机系统和我们拥有的数据库。XAware允许访问并且为所有这些系统构造一张地图,使他们成为一个结构完整的xml schema 。然后我们揭露那些与xml文件有关的bpel层和谱写出单一的客户视图。它使得我们能够虚拟化所遗留下来的数据,并且拿到那些xml文件。”

  Woolbright说到,三年前在Synovus里面SOA开始的时候,SOA需要为其节省成本自圆其说。在开始第一个项目之前的头一年主要用来创建架构。在整个过程中,CTO以及他的员工们决定他们需要用一个最好的方式进行工作。

  “我们的做法是循序渐进的,”他说道。“这是由下而上,在这方面,你不得不基于它的投资回报率。所以,我们为第一批项目买不起一个完整的协议栈。我们为项目的需求建造整个架构。”

  最好的品种包括论坛系统公司的网络服务安全,网威公司的目录服务,Active Endpoints公司的BPEL工具,以及XAware。发展工作主要是通过Java和使用apache tomcat的服务器。

  为了最好地使得这个进步能够传播繁殖,Synovus公司需要所有参与的厂商坚持一个Web服务以及SOA标准方法,包括SOAP 1.1以及1.2,以及BPEL 2.0,来保证互操作性。使得所有的厂商都这么做是SOA实施所 面临的最巨大的挑战,Woolbright说道。

  但是一旦厂商们认识到互操作性的优势以后,他说道,他们将会积极支持基于标准的互操作性,并最终形成一个双赢的局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