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一个调试JSP的Eclipse插件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8-06-30 作者: | 中国IT实验室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开发 Eclipse JSP
本文通过开发一个JSP 编辑器插件的示例,介绍了 Eclipse 中设置 JSP 断点的方法,以及如何远程调试 JSP。

 本文通过开发一个JSP 编辑器插件的示例,介绍了 Eclipse 中设置 JSP 断点的方法,以及如何远程调试 JSP。作为基础知识,本文的前两部分描述了 JAVA Debug 和 JSR-45 的基本原理。

  环境要求: 本文的代码是在 Eclipse3.0.0,JDK1.4.2 和 Tomcat5.0.5 上测试过的。

  JAVA 调试框架(JPDA)简介

  JPDA 是一个多层的调试框架,包括 JVMDI、JDWP、JDI 三个层次。JAVA 虚拟机提供了 JPDA 的实现。其开发工具作为调试客户端,可以方便的与虚拟机通讯,进行调试。Eclipse 正是利用 JPDA 调试 JAVA 应用,事实上,所有 JAVA 开发工具都是这样做的。SUN JDK 还带了一个比较简单的调试工具以及示例。

JVMDI 定义了虚拟机需要实现的本地接口

JDWP 定义了JVM与调试客户端之间的通讯协议

调试客户端和JVM 既可以在同一台机器上,也可以远程调试。JDK 会包含一个默认的实现 jdwp.dll,JVM 允许灵活的使用其他协议代替 JDWP。SUN JDK 有两种方式传输通讯协议:Socket 和共享内存(后者仅仅针对 Windows),一般我们都采用 Socket 方式。

你可以用下面的参数,以调试模式启动JVM

 -Xdebug -Xnoagent -Xrunjdwp:transport=dt_socket,address=8000,server=y,suspend=n
  -Xrunjdwp     JVM 加载 jdwp.dll 
   transport=dt_socket   使用 Socket 传输
   address      表示调试端口号
   server=y     表示 JVM 作为服务器,建立 Socket
   suspend=n    表示启动过程中,JVM 不会挂起去等待调试客户端连接

JDI 则是一组JAVA接口

如果是一个 JAVA 的调试客户端,只要实现 JDI 接口,利用JDWP协议,与虚拟机通讯,就可以调用JVMDI了。

  下图为 JPDA 的基本架构:
                          Components                        Debugger Interface
             
                /    |-----------------------|
               /     |     VM       |
debuggee ----(      |-----------------------|  <------- JVMDI - Java VM Debug Interface
                    |   back-end     |
                    |-----------------------|
                /           |
  comm channel -(           |  <--------------- JDWP - Java Debug Wire Protocol
                           |
                     |---------------------|
                     | front-end      |
                     |---------------------|  <------- JDI - Java Debug Interface
                     |      UI      |
                     |---------------------|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