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 7.0探索用于 Vista 的Web 服务器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8-07-21 作者: 张善友 | IT专家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服务器 探索 IIS7 软件
 我经常听到 Microsoft 内部和外部的人将新的 IIS 7.0 Web 服务器称为 Microsoft 在过去几年中所进行的最重要的开发工作之一。

我经常听到 Microsoft 内部和外部的人将新的 IIS 7.0 Web 服务器称为 Microsoft 在过去几年中所进行的最重要的开发工作之一。考虑到 Microsoft 最近推出了一系列引人注意的技术,包括 Windows Vista™,这个评语具有重要意义!

  IIS 7.0 的发布时间正好是 Windows NT® 4.0 中第一个 IIS 版本发布十周年的纪念日。2001 年,在四个版本之后,IIS 5.0 成为了 Internet 上最流行的 Web 服务器,尽管几个月后它成了臭名昭著的 Code Red 和 Nimbda 蠕虫的攻击对象。IIS 6.0 是在 Windows Server® 2003 中发布的,它对服务器进行了重大改写,将重点完全放在改进安全性、可靠性和性能上面。此后,IIS 6.0 已被证明是坚如磐石的 Web 服务器,自从发布后,它获得了高可靠性和高安全性记录,而且只有一条关键安全公告(不是可远程利用的)。

  在本文中,我要利用这个机会向开发人员和管理员介绍下一代 IIS 7.0 Web 服务器之所以有如此大的差异的主要原因,并使您在使用它的很多新功能时有个良好的开始。

  IIS 7.0 的远景是要继承 IIS 6.0 基本代码的速度、可靠性和安全性,并将它演进成高度可扩展和可管理的 Web 服务器平台,具备足以运行未来 Web 应用程序的强大功能。最终成为最具前景的 Microsoft Web 服务器,并带来在 IIS 历史上最大程度的体系结构改进。

  IIS 7.0 的核心是一个完全模块化的 Web 服务器,它由 40 多项功能组成,这些功能可以组合成一个针对在应用程序拓扑中的所需角色经过优化的小型 Web 服务器。这些功能基于一个新的可扩展层,这个层允许开发人员以本机代码或者用 Microsoft® .NET Framework 来扩展或替换服务器的几乎任何方面。IIS 7.0 在整个运行库、管理和操作功能方面都提供了可扩展性,以帮助您为特定需要构建端到端解决方案。在核心平台的基础上,IIS 7.0 解决了与服务器的可管理性和操作相关的很多问题。它采用全新的配置系统,能够对站点进行完全委派的管理,并最终使 Web 应用程序的 xcopy 部署成为现实。新的管理 API 和诊断功能使服务器的部署、管理和故障排除明显变得比以前更容易、更方便。

  但在下一个 Windows Server 版本(代号为“Longhorn”)即将最后发布之前,为什么应当开始考虑 IIS 这个服务器应用程序呢?现在开始考虑采用它之所以重要,是因为 Windows Vista 将附带相同的全功能 IIS 7.0 程序,这些程序预计将在 Windows Server“Longhorn”中发布。这意味着您可以立即利用新的 IIS 7.0 功能构建您的个人网站,并将它承载在 Windows Vista 上。此外,当 Windows Server“Longhorn”发布时您将把生产 Web 应用程序以及 Web 服务器基础结构部署到相同的 IIS 平台上,就这一点来说,您可以率先开始开发和测试它们。

  有兴趣吗?让我们深入讨论细节。

  模块化 Web 服务器

  IIS 7.0 将 Web 服务器分成一个轻型服务器核心,以及可以插入此核心中的 40 多个功能模块。这些模块(比如允许下载静态 Web 内容的 StaticFileModule,或者支持集成的 NTLM 身份验证的 WindowsAuthModule)可以单独安装在服务器上,以提供您需要的具体功能。

  可以在任何时候从服务器上完全卸载这些模块(请参阅图 1),或为不需要它们的特定应用程序而专门禁用它们。这将帮助服务器管理员快速地部署小型服务器,同时大大减少受攻击可能性,并通过只执行所需代码极大地提高性能。

  

  图 1 只使用需要的功能

  组件化体系结构是 IIS 7.0 的关键属性,它可以降低安全风险,并最大程度减少安装修补程序的必要。它还支持特殊化的服务器部署,这样的部署可以将选择 IIS 功能和自定义组件组合起来,针对应用程序拓扑中的特定服务器角色对它们进行优化,例如,反向代理和缓存服务器、HTTP 协议负载平衡器、或 SSL 和安全 sentinel 服务器

  IIS 7.0 所附带的所有服务器功能都基于新的公用可扩展 API。作为开发人员,您可以用您自己的功能替换任何现有服务器功能,也可以构建新的模块以添加到 IIS 7.0 功能集中。您是否希望用自定义的身份验证模块替换内置身份验证机制,或者提供新形式的响应压缩?请继续。

  新的可扩展 API 是对以前的 ISAPI 可扩展模型的根本改进,使您能够更灵活、更轻松增强服务器。几乎服务器的每个方面(从核心服务器直到配置、管理和诊断)都提供了可扩展性,使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扩展和裁减服务器。本文稍后将提供有关可扩展性的更多介绍。

服务器

探索

IIS7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