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hrome运行JavaScript速度最快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8-09-03 作者:李明 |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Chrome Javascript chrome内核 WebKit 谷歌
为打破微软IE在浏览器市场的垄断地位,谷歌周二正式推出了Chrome浏览器,这使得谷歌与微软之间的竞争也扩展到新的领域。

  北京时间9月3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为打破微软IE在浏览器市场的垄断地位,谷歌周二正式推出了Chrome浏览器,这使得谷歌与微软之间的竞争也扩展到新的领域。如果谷歌取得成功将是一场不小的胜利,可能影响到未来的Web市场格局。

  但谷歌Chrome究竟有哪些优势呢?与IE、Firefox和Safari有什么不同呢?经过与IE 8 beta 2全面对比后得出的结论是:Chrome是一款智能、创新型浏览器。多数情况下,Chrome的浏览速度更快、更易用,不容易崩溃。但由于是测试版本,因此功能不是很完善。如缺乏书签管理,无法从浏览器直接发送链接或页面,没有页面加载进度条等等。

  Chrome新功能

  在页面设计上,Chrome进行了大胆创新。新界面加强了Web体验,用户可能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例如,为了增加页面显示空间,Chrome取消了很多菜单和工具图标。此外,Chrome把地址栏和搜索栏合而为一。

  Chrome处理标签的方式也与众不同,每个标签都相当于一个单独的浏览器。书签栏、地址框、菜单和工具栏都位于标签内部,而不是整个浏览器上。Chrome的标签位于屏幕顶部,界面显得更整齐。标签的排列也较为有序,当从某页面点击一个链接后,弹出的新标签紧随正在访问的页面,而不是在标签的尾部。

  Chrome的首页不是空白页面,而是一些用户经常访问过的网页缩略图。只要点击缩略图,既可进入该页面。与其他浏览器一样,当用户访问到恶意站点或钓鱼站点时,Chrome会给出提示。Chrome支持隐私保护模式,在该模式下,浏览器不再跟踪用户的浏览行为。当然,Chrome还拥有拦截弹出式广告功能。

  Chrome的速度

  尽管谷歌声称Chrome运行速度更快,但测试结果显示,Chrome慢于Firefox和Safari,但快于IE 8。

  分别用Chrome、IE、Firefox和Safari打开两组网页,第一组为15个体育页面,第二组为19个新闻页面,结果Chrome的页面加载速度始终处于中游。在两组测试中,Chrome分别用时35秒和44秒,IE 8分别用时49秒和75秒,而Firefox和Safari用时相同,分别为19秒和28秒。不可否认,在加载Javascript站点时,Chrome的速度最快。

  不足之处

  与Firefox相比,Chrome和IE在Mac市场明显处于劣势。Mac版Chrome尚在开发之中,预计几个月内上市。而微软目前还没有开发Mac版IE 8的计划。但与苹果Safari浏览器相比,Chrome和IE均略胜一筹。Safari同时支持Mac和Windows,但在功能上显得匮乏。

  但在访问视频站点时,一些视频网站无法识别Chrome。与Chrome相比,IE 8每个标签的颜色是不同的。尽管微软没有把地址框和搜索框合而为一,但IE 8地址栏功能同样强大,在用户输入时会给出相关建议。此外,IE 8的隐私保护功能也强于Chrome

  前文已经提及,Chrome功能尚不完善,如缺乏书签管理,无法从浏览器直接发送链接或页面,没有页面加载进度条等。

  谷歌为何开发Chrome

  主要有两大原因,均为微软有关。首先,谷歌的搜索引擎和其他产品都依赖于浏览器,而IE浏览器占有近75%的市场份额,微软可以通过调整IE设计来获得竞争优势。

  其次,也是最重要一点,谷歌把Web视为软件应用平台,而这个平台却运行在竞争对手的Windows操作系统之上。谷歌称,当前的浏览器无法适应将来基于Javascript的Web应用。为此,谷歌开发了运行Javascript速度最快的Chrome浏览器。此举可能使Chrome在将来某一天变成一款网络操作系统。

  Chrome三个核心设计原则

  第一个原则是节省用户界面。Chrome只有两个菜单和几个工具图标,从IE 7开始,微软也采取了这样的设计理念。但不同的是,IE允许用户返回到传统菜单栏模式,而谷歌则不允许。

  第二个原则是用户可以在地址栏输入任何内容。Chrome把地址栏和搜索栏合而为一,既可以输入URL链接,也可以输入所查找内容。

  第三个原则是标签独立型。Chrome每个标签都相当于一个单独的浏览器,地址框、菜单和工具栏等一应俱全。而且,一个标签崩溃不会导致其他标签被关闭。

  IE 8新功能

  与Chrome相比,IE 8有些新功能更胜一筹。例如被称为“InPrivate”的隐私保护浏览模式,这是一项真正能够彻底保护用户隐私的新功能。

  IE 8的地址栏和搜索栏是分开的,功能也比Chrome丰富。当用户输入信息时,下拉式地址栏将给出相关建议,且分类清晰、详细。

  与Chrome一样,IE 8允许用户更改默认搜索引擎,但与Chrome不同的是,IE 8还允许用户随时选择搜索引擎。当用户输入搜索关键词时,其他搜索引擎会以图标形式显示,此时,用户只要点击图标即可使用该搜索引擎。

  此外,IE 8还新增了Accelerators和Web Slices等功能。毫无疑问,在未来的浏览器市场,Chrome和IE8必将展开一场激烈的角逐。

Chrome

Javascript

chrome内核

WebKit

谷歌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