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下周发布网络开发者平台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8-10-29 作者: | CNET科技资讯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开发者 雅虎 软件
雅虎将于下周发布其网络开发者平台,通过添加像Facebook社交网络功能来吸引更多的访问者。

  雅虎将于下周发布其网络开发者平台,通过添加像Facebook社交网络功能来吸引更多的访问者。雅虎平台将拓展到非雅虎站点如Amazon和Digg,以便用户可以通过雅虎站点看到他们的朋友在其他站点上做什么。第三方站点可以将用户的活动反馈给雅虎网络,以帮助第三方站点吸引更多的访问者。

  雅虎正在向开发人员提供存储的用户数据如用户的联系人、兴趣和位置等,以方便开发人员创建其应用。当地时间上周五,雅虎官员在预览该平台时表示,终端用户可以修正朋友和开发人员能够看到的信息。

  这是一个很雄伟的项目,要求雅虎重新整合其功能,创建一个独立的基础平台,将大家都联系在一起。雅虎受众产品部门的执行副总裁阿什·帕特尔表示,以前存在的服务是“垂直”服务,相互之间几乎没有交互作用。他说:“现在的平台是我们应该如何重新部署、重新提供用户体验。”

  上周,雅虎发布了其第一款服务,一个名为Yahoo Profiles的站点,终端用户可以在一个地方管理其活动、兴趣和社交联系人。下周将推出开发人员组件。开发人员组件将创建在雅虎现有网络架构顶部,雅虎网络由三大层构成:第一层是雅虎社交平台,这是雅虎存储其用户个人数据的储存库,存储有用户的“社会关系”即朋友的信息;在第一层之上的第二层是应用平台,应用平台提供了开发架构;再往上就是雅虎的查询语言,开发人员用于从雅虎的服务器中取出用户个人数据并编写程序。据雅虎表示,雅虎查询语言跟广泛使用的SQL数据库语言很类似。

  该平台在通过其它社交站点采集用户数据上使用了公共API如Open Social。雅虎开放战略项目的领导杰·罗西特表示,下周就可以通过雅虎开发者网络免费下载工具和文件。

  雅虎官员举了几个希望开发人员创建应用类型的例子。如果一位用户收到了一封电子邮件,邮件内容是告知朋友的生日,开发的应用应该可以让用户通过雅虎邮查看其朋友在Amazon.com上的许愿。另一款程序将通过雅虎邮自动将收到的照片上传至一个网络照片帐户Flickr或非雅虎服务如Shutterfly中。

  但雅虎用户是否认可这一理念还面临着一定的挑战。将来,当雅虎用户进入雅虎服务时,他们会看到Yahoo Activator。通过Yahoo Activator将雅虎邮、雅虎通和其它服务中所有联系人进行列表,供用户选择创建其联系簿,并决定可以查看信息的人选。

  过去一年来,雅虎一直在开发这一平台,能否成功,还要取决于开发人员的创造性。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