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n Serializable Interface应用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2-04 作者:清风 | yesky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Bean Interface 应用 软件
Bean Serializable Interface 的接口让BEAN可以串行化,将其变成一个可保存为以后使用的二进制流......
Bean Serializable Interface 的接口让Bean可以串行化,将其变成一个可保存为以后使用的二进制流。当一个Bean被系列化到磁盘上或者其他任何地方,其状态被保存起来,其中的属性值也不会改变。在Bean的规范中,JSP并没有要求Bean实现Serializable接口。但是,如果您希望自己控制您所创建的组件的serialization进程,或者您想serialize并不是标准组件扩展的组件,您必须了解serialization and deserialization的细节。

  有几个原因你会把Bean冷藏起来以备后用。有些服务器通过将所有的SESSION 数据(包括Bean)写入磁盘来支持任意长的SESSION生命期,即使服务器停机也不会丢失。当服务器重新启动后,串行化的数据被恢复。同样的理由,在重负载的站点上支持服务器分簇的环境中,许多服务器通过串行化来复制SESSION。如果你的Bean不支持串行化,服务器就不能正确地保存和传输类。

  通过同样的策略,你可以选择将Bean保存在磁盘上或者数据库中,以备后用。例如,也许可以将客户的购物车实现为一个Bean,在访问期间将其保存在数据库中。

  如果Bean需要特殊的复杂的初始设置,可以将Bean设置好后串行化保存在磁盘上。这个Bean的“快照”可以用在任何需要的地方,包括在$#@60;jsp:useBean$#@62;中用BeanName属性的调用。

  $#@60;jsp:useBean$#@62;标签中的BeanName属性,用来实例化一个串行化的Bean,而不是用来从一个类创建一个全新的实例。如果Bean还没有创建,BeanName属性传给java.Beans.Bean.instantiate()方法,由类装载器对类进行实例化。它首先假定存在一个串行化的Bean(带有扩展名.ser),然后会将其激活。如果这个操作失败,它就会实例化一个新的实例。

Bean

Interface

应用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