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详解:网游创业者会否沦为史玉柱打工仔?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2-05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史玉柱 网游 网游创业 巨人
年前的青岛游戏产业年会上,巨人网络宣布推出“赢在巨人”网络游戏创业平台计划。如今,是否已经有创业者加盟?他们的感受如何?巨人网络战略投资总监、“赢在巨人”计划负责人许怡然先生就一些外界关注的问题做了阐述。

年前的青岛游戏产业年会上,巨人网络宣布推出“赢在巨人”网络游戏创业平台计划。如今,是否已经有创业者加盟?他们的感受如何?巨人网络战略投资总监、“赢在巨人”计划负责人许怡然先生就一些外界关注的问题做了阐述。

部分团队“有戏”

问:“赢在巨人”计划推出近一个月,进展如何?

许怡然:主要在两个层面推进。一是通过设在巨人官方网站上的“赢在巨人”网页,收到大量创业者投递的申请材料。这些申请全部经过初步审核,部分已进入下一个程序,一些创业团队正在和公司高层直接沟通交流。二是公司内部已有团队提出创业申请,一些项目进入立项审核程序。

我们希望有意加盟者在申请材料里清晰表达三方面内容,一是自身优势是什么?二是想做什么?三是需要什么支持?

加入“赢在巨人”不一定当员工

问:进入“赢在巨人”是否必须成为巨人员工?一些创业者可能担心因此成为“打工仔”而非创业者。
许怡然:没有限制,创业者可以自由选择,比如做员工、与巨人合作开发或仅仅需要巨人投资甚至代理产品运营。

选择什么样的身份和形式加入“赢在巨人”,在于创业者自己的评估,只要能帮助创业者排除干扰,充分发挥优势,有利于项目成功,巨人网络方面都能接受。

巨人网络的原则是充分尊重创业者、是有利于促成项目成功,不可能也没有必要强迫创业者成为员工。

问:创业者可能担心,创业过程中遇到挫折,甚至无法实现预定目标,是否会遭到巨人抛弃?

许怡然:首先,我们就是创业者出身,非常清楚创业的艰辛,“赢在巨人”本身就是一个高度宽容挫折的创业计划,巨人网络有足够精神和物质准备容忍失败。其次,加入“赢在巨人”可以得到全方位帮助,包括策划、技术等,会大大提高创业者的成功概率。第三,如果项目失败,创业者可以选择进入其他项目和平台继续创业,“赢在巨人”提供这样的交流机制。

用什么保障创业者利益

问:怎么让创业者相信他们的利益确有保障?

许怡然:第一,网络游戏产业最大的财富是人,“赢在巨人”本质上是给予创业者足够好的条件,吸引他们加盟,最终实现双赢。损害创业者的利益等于损害“赢在巨人”的口碑,等于自断公司长期发展的源头活水,巨人网络没有理由不充分保障创业者的利益。

第二,在巨人网络上市过程中,为公司做出主要贡献的人员都获得了应有回报,造就了众多亿万、千万富翁,真金白银兑现承诺是最好的口碑。

第三,创业者的利益会得到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商业合同保护。

创业者拥有多大自主权

问:一些创业者担心进入“赢在巨人”后会失去自主权。甚至团队核心成员会被公司挖到另外项目去,怎么保障在项目、用人、分配等方面的自主权?

许怡然:作为一个具有丰富创业经历的团队,我们最了解一个完整成熟的、磨合好的团队有多么重要,只有团队稳定,才能保证项目的成功,有了项目的成功,才有“赢在巨人”的成功,才有巨人网络的成功,恶意拆散团队的做法肯定是得不偿失的。

“赢在巨人”成功的基础是项目成功,没有理由把项目核心人员挖走,这不符合自身利益。另外,对创业者自主权的原则是,团队核心负责人具有项目相关的一切独立自主权,包括项目设计方向、开发周期的设定,自定预算内人员的聘用以及待遇分配等等。巨人网络只是在创业者需要的时候,以协商的方式向创业者提供所需要的帮助。

问:除了资金,巨人网络会还能给创业者哪些具体帮助?

许怡然:巨人网络是一家自主研发型公司,在服务器端、客户端技术方面拥有领先技术,这些优势技术可以向创业团队开放。巨人网络对客户需求的认识、项目研发的经验等也都可以与创业团队分享。另外,强大的地面推广部队、良好的运营平台等都会给予创业团队有力支持。

与其他公司不同的是:我们坚持精品战略,公司运营的任何一款产品,不论是自主开发的,还是代理的,都保证能够得到非常集中且充分的推广,力保项目获得最大的成功。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