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观察室》第8期:神秘的Foundation版Windows Server 2008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4-27 作者:李宁|ericlee | ZDNet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Windows 《微软观察室》 Windows
《微软观察室》,透过资深记者视角帮你搜索微软内幕消息,透析微软一举一动。本期焦点消息称微软宣布推出了Windows Server 2008 产品家族的一个新版本 Windows Server 2008 Foundation。据介绍这是一个面向小企业的Windows Server 2008 版本。

《微软观察室》第8期:神秘的Foundation版Windows Server 2008

微软作为全球知名的软件厂商,它的一举一动都会引起众多IT厂商的关注。所以关于微软的新闻消息也成为人们关注的一个焦点。所以,我们ZDNet软件频道特别推出《微软观察室》,透过资深记者视角帮你搜索微软内幕消息,透析微软一举一动。

(左)李宁 ZDNet  (右)杨朝栋 ZDNet  

视频下载链接: http://v.zdnet.com.cn/video/TechTV/090417/microsoft_8.swf

 

本期焦点:

在愚人节,4月1日那天。消息称微软宣布推出了Windows Server 2008 产品家族的一个新版本 Windows Server 2008 Foundation。据介绍这是一个面向小企业的Windows Server 2008 版本。

首先要肯定的是,这不是一个愚人节玩笑。因为我刚刚参加了微软中国关于这个产品的一个媒体见面会。但是,这个Windows Server 2008 Foundation 种种特性和发布策略确实耐人寻味。

在这之前,不妨让我们先看看Windows Server 2008的上一个版本,Windows Server 2003,它当时也有类似这样一个面向小型企业的版本 Windows Small Business Server 2003。它当时的性能参数指出是定位在100名员工以内,并且在其中打包了很多微软自家的适合企业应用的软件。销售模式上也是常规的批量许可模式和OEM等。

现在在看看Windows Server 2008 Foundation版的性能参数,你就会发现很大的不同。

1. 只允许15人接入访问
Windows Server 2008 的foundation版,进一步缩减了对小型企业员工数目的定义,Windows Server 2008 的foundation版 只允许15个用户接入,而不是之前的100人以内。


2.只支持64位,单路处理器
也就是说不能在32位处理器的服务器上安装Windows Server 2008 Foundation,并且对于那些支持2颗CPU的服务器,也是不可以安装的,哪怕是只安装了一颗CPU的双路架构服务器也不行。据微软官方解释,64位处理器的性能更强大,而且目前32位的企业应用也都可以在64位系统上很好的运行。

3.不支持虚拟化技术
Windows Server 2008 很大的一个卖点是Hyper-v虚拟化技术,但是在Windows Server 2008 Foundation版本中,这项技术被剥离了。并且Windows Server 2008 foundation版也不能被作为虚拟镜像系统进行安装。微软官方解释,如果想使用Hyper-v虚拟化特性可以选择升级到Widnows server 2008 的标准版。

4. 不支持Server Core
Windows Server 2008 的另一大卖点就是提供了近似Linux系统管理员的命令行控制模式,这可以想到的也被拿掉了。据微软介绍,这是为了可以更加简单。

5. 只通过OEM销售
Windows Server 2008 Foundation的授权模式,只有OEM,也就是说你只有通过
购买新的像dell、HP等厂商特定型号的服务器,才可以用上这个新版的Widnows Server。你不能直接购买这个操作系统,安装在服务器上使用它。也就是你以前的服务器是无权使用Windows Server 2008 Foundation的。微软没有过多解释,只是说在4月27日会有一个更大的联合OEM厂商的发布活动。

6.不会单独定价
由于Windows Server 2008 Foundation 不会采用单独销售的方式,所以目前看不到单独的售价,只能通过OEM厂商那里了解到相关的软硬件服务器的整体价格。不过据说会是比较便宜的。

关于《微软观察室》视频节目


1. 时间:每期节目时长为20分钟,每2周推出1期
2. 内容:搜罗微软内幕消息,透析微软一举一动
3. 主持人: ZDNet 至顶网 李宁  杨朝栋
4. 节目制作: ZDNET 至顶网

Windows

《微软观察室》

Windows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