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情短信病毒变种沙特爆发 可能造成更大范围传播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7-01 作者:CNET科技资讯网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手机杀毒软件 手机安全 色情短信 网秦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许多手机安全的新需求和新问题都在这个市场最先出现,此次黄色短信病毒传播模式的案例可以说明,手机安全危害正愈演愈烈。

近日,在沙特一位手机用户向网秦手机安全支持中心求助,他在自己的N78手机上安装了一款名为“手机锁闭(Advaced device locks)”的软件后,手机自动对所有电话簿中的联系人和随机号段发送黄色短信链接达500多条。

作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安全服务提供商,网秦通过其遍布全球的服务网络和运营数据在第一时间监测获取了这款病毒样本并立即对其进行了解析。据网秦病毒中心描述,该病毒伪装在正常的第三方手机软件内诱骗用户安装。安装完病毒自动启动,片刻病毒就会自动连接网络,持续大约3分钟左右。稍后,病毒会以10-15秒左右的间隔对外发送短信。从通讯记录里可以看到,里面有大量的短信发送记录,发送的号码全部为陌生号码,而发件箱里完全找不到发送出的短信记录。发送大约500条陌生短信之后,病毒会遍历名片夹往外发短信。病毒会自动识别手机语言,并发送不同的短信内容。发送的内容为“武侠古典,都市激情,淫妻交换,校园制服,暴虐乱伦……请即刻访问…… ”、“A very interesting girl. Try it now!”等等,并在每条短信后附带一个网址。

截获病毒后,网秦在几小时内就该病毒给出了解决方案,目前最新版本的网秦手机杀毒已经能够成功查杀此病毒。网秦的快速响应使其在沙特赢得了专业声望。在阿拉伯地区,穆斯林传统文化的影响,使这种发送黄色短信的病毒的危害更加严重,例如一个男士手机中了该病毒,可能向一个已婚的女士发送这类短信,这将会在当地造成严重的不良影响,给机主带来极大的声誉损害。

目前迹象显示,这款Transmitter.C病毒在沙特已经造成类似流感扩散一样的病毒传播态势。根据测试,这款病毒有适配机器语言环境的能力,例如在中国系统发送中文内容,阿拉伯系统发送英文内容,这说明该病毒具有“智能”性,在任何国家都可能造成不良内容的传播。实际在去年年底,类似这款病毒的体征表现已经在中国境内爆发过,给数百万用户带来不利影响,现在在沙特开始出现变种,表明类似病毒目前在全球蔓延并有扩大之势。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市场,许多手机安全的新需求和新问题都在这个市场最先出现,此次黄色短信病毒传播模式的案例可以说明,手机安全危害正愈演愈烈,广大中国手机用户对手机安全不可掉以轻心,随着手机环境的开放以及3G时代到来,给用户带来更多的无线冲浪体验乐趣,但同时也会带来更多的风险和威胁。在日常使用手机时需要养成良好的防护习惯,如在公共场合关闭蓝牙,谨慎下载应用软件等。如果已经不慎感染度,可以到网秦官方网站下载安装杀毒软件进行查杀。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