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系统10大恶意程序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05 作者: | CCW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恶意软件 系统安全 Windows Windows
  来自国外资讯网站Pcmag.com的消息,近日,微软公司评出了八月份对Windows系统造成危害最严重的10种恶意软件。此项结果是根据恶意软件清除工具(MSRT)整理而来的。

  来自国外资讯网站Pcmag.com的消息,近日,微软公司评出了八月份对Windows系统造成危害最严重的10种恶意软件。此项结果是根据恶意软件清除工具(MSRT)整理而来的。

  从统计情况来看,Windows系统面临的情况要比MacOS X严峻的多,毕竟Windows系统拥有近90%的市场份额。

  

  图一(表中英文目录项名称分别是:名称、威胁数目、感染电脑数)

  居榜首的依然是Win32/Taterf,Taterf密码盗取软件是互联网上最常见的恶意程序之一。有业内专家认为,目前的检测手段无法审查类似的盗窃行为,很容易得手且没有任何风险是促使其泛滥的重要助推因素。

  处在第二位的是Win32/Renos,它是一个恶意广告软件,最早在2007年3月被发现。该病毒采用进程互锁,并定时弹出虚假警告,诱惑用户点击安装其它软件。

  其他的比如今年5月份爆发的Koobface蠕虫病毒,该病毒变种极多。Koobface蠕虫通过合法账号向好友列表中的好友进行传播。诱骗好友点击不明链接。一旦用户计算机被感染,该蠕虫就会通过该用户的账号继续发送此类留言或者信息向他或者她的好友进一步传播。

  从分布地区来看:

  

  图二

  美国仍然是恶意程序的首要目标,中国和巴西紧随其后,分列第二、第三位。我国国内恶意软件中的50%以上都是属于网络游戏木马程序。

  其他的几个地区分别是:英国、韩国、法国、台湾、西班牙、加拿大、墨西哥。(表中并未给出印度的排名,笔者有点纳闷。)

恶意软件

系统安全

Windows

Windows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