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如何防范网络安全十大威胁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04 作者:范臻 | IT168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恶意软件 互联网 网络安全 Windows
互联网是个到处充斥着危险的数字虚拟世界。凡是接触过互联网的人,大部分人都被病毒侵害过,也了解感染病毒后的危害及后果。但这并不代表我们要坐以待毙。

  七、恶意软件

  恶意软件包括各种流氓欺诈软件和假冒安全软件等。一些仿造Windows警报信息的在线广告会推出宣传DriveCleaner、WinFixer、Antivirus XP和Antivirus 2009产品的信息,它们会警告你电脑已经感染了恶意软件,并建议你尽快购买这些安全产品。

  甚至有些流氓软件会直接嵌入在Windows桌面或者从系统托盘弹出以上这种信息,以说明问题的严重性。

  

  不过,这些恐吓软件仅仅是假装扫描出你的系统感染了恶意软件,它们并不能发现系统是否真的感染了恶意软件,而是禁用Windows的诸如注册表编辑器或者任务管理器等一些重要组件。或者停用操作系统显示属性设置的选项,以防止你终止或者删除假冒安全提示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用户特别容易掉进这种陷阱,因为狡猾的黑客收取的费用并不算高。

  防范措施:强烈建议安装安全可靠的恶意软件删除工具——malware remover,一个经过独立测试并且有效的安全工具,对于防范广告软件、流氓软件和假冒安全软件等都十分有用。

  但是,真正要治理这种安全威胁的话,更多的是需要政府和相关部门共同打击犯罪,整治网络环境。

恶意软件

互联网

网络安全

Windows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