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域网网速慢 绕过网上邻居走捷径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09 作者: | 中国IT实验室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局域网网速 局域网速度变慢原因分析及解决办法 局域网 Windows
在Win2000 Server或者Win2000 Advanced Server中访问其它的计算机,特别是访问Win98机器时很慢,要等30到50秒钟。怎么办?网络中的问题主要出在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局域网中“慢”的问题也要从这两个方面来解决。

  在Win2000 Server或者Win2000 Advanced Server中访问其它的计算机,特别是访问Win98机器时很慢,要等30到50秒钟。怎么办?网络中的问题主要出在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局域网中“慢”的问题也要从这两个方面来解决。

  硬件方面

  1.网卡: 早期的以太网卡大都是10M,现在10M/100M网卡已经取代10M网卡大行其道了,况且千兆网卡也已经面世。所以,如果你用的还是10M网卡,劝你还是换一下吧; 如果实在必须让10M和100M兼容,进入网卡属性设置中,将所有的网卡改成10M半双工的工作模式即可。

  2.集线器: 普通集线器(即Hub)由于其工作方式落后于交换式集线器(交换机),所以在资金充足的情况下,用交换机速度要快得多。但是有些杂牌交换机最好别用,宁可多花些银子买个3Com、D-LINK。如果资金不够,最好能用好一些的Hub。

  3.网线: 别小看了网线,杂牌的网线和安普等一些名牌网线有明显不同的传输速度,特别是在100M的网络中。

  水晶头的制作也是关键。很多人认为只要线两端的水晶头的次序一样就行,殊不知,五类双绞线里四股线的“绕阻”是不一样的。笔者曾经到一个学校帮助解决网络时断时续的问题,一看水晶头的线序错了,重新做了一下,结果问题顺利解决。水晶头的制作有两种常用标准T586A和T856B。

  软件方面

  在小型网络中,用NETBEUI协议的效率来得高。所以在局域网中尽量采用TCP/IP和NETBEUI两种协议,或者只用NETBEUI协议,因为在对等网中只要有NETBEUI就行了。不管采用什么协议,必须保证相互访问的两台计算机上的协议相同。

  做到了以上几点,在Win中基本可以解决问题了。但是在Win2000 Server中,通过网上邻居访问其它计算机时仍然很慢。其实我们可以绕过Win2000的网上邻居来访问其它计算机。这里笔者提供三种解决方法:

  1.在“运行”中输入“计算机名共享名”,或“IP地址共享名”访问其它计算机中的共享文件夹最快、最方便。

  2.映射网络驱动器,像访问驱动器一样地访问共享文件夹。

  3.在桌面上建立一个快捷方式,用于运行方法一中的命令。

  以上三种方法速度都很快,可以接受。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