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揭露影响Windows 7臭虫程序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17 作者: | 比特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Windows 7 Windows
微软在上周二(11/10)的例行性更新中并未修补Windows 7漏洞,但根据eWeek报导,研究人员Laurent Gaffie随即公布了一个影响Windows 7及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臭虫。

  微软在上周二(11/10)的例行性更新中并未修补Windows 7漏洞,但根据eWeek报导,研究人员Laurent Gaffie随即公布了一个影响Windows 7Windows Server 2008 R2的臭虫。

  Gaffie撰写了一概念性验证程序,形成无限循环并在两分钟内就让系统死机。Gaffie表示,这是一个存在于SMB(Server Message Block)网络协定中的臭虫,骇客可以在远端透过IE连到企业网络并让任何的Windows 7Windows Server 2008 R2系统死掉。

  Gaffie还说,这是一个非常生嫩的臭虫,两年前微软就该经由安全开发周期(SDL)发现这个问题。

  他表示,微软已于上周得知此一臭虫,但尝试说服这是个与多家厂商有关的IPV6臭虫,不适合出现在微软安全更新中。Gaffie建议使用者在业者尚未修补该臭虫前先关闭SMB功能及相关的通讯埠。

  eWeek引述微软的声明指出,微软正在调查此一漏洞,迄今并未接获透过该漏洞攻击的相关报告。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