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全面进军移动互联网 推出掌上百度

ZDNet软件频道时间2009-11-27作者: | CNET科技资讯网
本文关键词:手机输入法 手机功能 手机用户 移动互联网 任旭阳

  11月25日,主题为“掌上精彩,尽在百度”--百度移动客户端产品发布会召开。此次发布会上,百度正式推出“掌上百度”和“百度手机输入法”两款移动客户端新品,为中国近2亿手机网民提供全新体验。任旭阳在会上表示:“百度期望手机网民能像PC端网民一样,能够更便捷地获取信息,满足全方位的应用需求”。

  随着3G网络建设和覆盖正趋于完善,能承载移动业务应用的带宽、速度、平台等硬性指标已初具规模。最新数据显示,手机网民数量突破1.92亿,几乎占据了中国网民数量的半壁江山,用手机上网的用户习惯正在形成。在网络与用户均日趋成熟的大背景下,百度推广无线产品和应用必然水到渠成。百度此次发布的“掌上百度”和“百度手机输入法”,紧紧围绕用户体验为中心,利用百度优势资源解决手机用户的实际需求。

  百度市场和商务拓展副总裁任旭阳表示:“移动互联网是百度公司未来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掌上百度’和‘百度手机输入法’推出后,百度还将不断关注移动互联网的特点,把握不同的应用和用户体验,推出更多无线产品,以不断满足用户的全方位需求。”同时他还强调:“百度希望能继传统互联网之后,在移动领域扮演起重要角色,以开放融合的思想,与运营商、内容制作者、手机制造商、软件服务提供商等通力合作,共同促进整个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

  据百度客户端业务部总监王啸介绍,掌上百度采用了压缩及Cache技术,极大节省了用户流量。此外,拍照上传、减少验证码和身份记忆功能,无不体现百度的无微不至。同样的用户关怀也体现在了“百度手机输入法”中:比普通手机输入法增加40%的超大词库,结合百度独有的“点划结合”专利技术,以及超强的DIY能力,都充分体现了百度对手机用户的深刻理解。

  早在2004年,百度就已经扎根移动互联网,随着移动网络条件、用户习惯、手机功能等条件的逐渐成熟,从最初的WAP贴吧、WAP知道开始,到现在的“掌上百度”和“百度手机输入法”,百度已经在悄然改变着移动互联网的市场格局。

  作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领军企业,百度始终把“让人们最便捷地获取信息,找到所求”作为自己的使命而不懈的努力。此次百度移动客户端产品的发布表明,差异化的用户应用环境和独有的智能化、个性化的移动网络特征,将推动移动互联网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而随着百度的全面发力,将对未来中国的移动互联网格局产生深刻影响。

您看到此篇文章时的感受是:
支持
愤怒
无聊
暴汗
养眼
炒作
不解
标题党
搞笑
手机功能的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用户名
评论内容
发表时间
- 发表评论 -
匿名
注册用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