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ta用户迅速向Win7升级 XP用户动作迟缓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1-12 作者: |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XP Windows7 Vista Windows
北京时间11月12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Infoworld网站Windows Pulse服务的数据显示,Windows 7的市场份额已超过4%。

    北京时间11月12日早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来自Infoworld网站Windows Pulse服务的数据显示,Windows 7的市场份额已超过4%。数据同时显示,Windows 7用户数的上升是以Vista用户数的减少为代价的,而XP用户数并没有太大变化。

  在近期注册Windows Pulse服务的用户中,有10%目前使用各种版本的Windows 7,而使用Vista的用户仅略高于30%。与此同时,两款操作系统的市场份额呈现此消彼长的趋势,即Windows 7份额上升,而Vista份额下降。

  市场份额最高的Windows操作系统仍是XPXP的份额目前稳定在略低于64%的水平。很明显,那些在XPVista之争中站在XP一方的用户仍坚持使用该操作系统。不过这一点并不令人奇怪,随着Windows 7发布给用户带来的热情渐渐消退,Windows 7未来的增长将主要依赖于企业用户对操作系统的升级。

  不过,这一数据对微软来说仍然是好消息。这表明,用户对好于Vista的操作系统仍有很大需求,尽管这部分需求主要来自正使用Vista的用户。

  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XP是否能顺利淡出。Vista的用户数已呈现下降趋势,如果这一趋势延续,那么一旦Vista用户向Windows 7转移完毕,Windows 7的增长就可能停滞。这样的结果对微软来说将是灾难,因为微软必须通过Windows 7控制Windows的发布周期。

XP

Windows7

Vista

Windows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