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运行愈发缓慢?用熊猫安全快速优化1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3 作者:刘鑫 |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奇虎360
系统运行一段时间之后,或是由于包括文件的迁移工作过于频繁,或是由于程序卸载之后的残留内容过多,导致磁盘碎片和垃圾文件的数量持续增多
系统运行一段时间之后,或是由于包括文件的迁移工作过于频繁,或是由于程序卸载之后的残留内容过多,导致磁盘碎片和垃圾文件的数量持续增多,甚至呈几何基数增长,导致系统运行速度愈发缓慢,甚至出现“慢如黄牛”的糟糕情况。所以,保持定期对系统垃圾文件、磁盘碎片的快速清理,是维护系统稳定所必备的功课之一,而在磁盘文件日益臃肿、碎片数量越来越多时,通过熊猫全功能安全软件2010版本(熊猫安全-泰唯里德),对系统进行快速优化,无疑是很多用户乐于使用的方法之一,一方面工具和熊猫软件完美整合,通过程序即可快速调用,一方面相关功能非常丰富,也具备极强的定制能力。

  1.快速完成系统清理

  优化方法非常简单,首选通过熊猫全功能安全软件2010版的软件主界面,我们即可通过“维护”选项快速进入到其优化性能选项(如图1)、而在此选项中,我们则可以分别看到,熊猫安全为用户提供了快速对系统磁盘信息进行清理、根据实际情况,采取计划任务方式执行预订清理、磁盘碎片清理等功能,分别点击即可执行相关功能(如图2)。


系统运行愈发缓慢?用熊猫安全快速优化

图1在熊猫安全主界面“维护”选项即可启用优化性能功能

系统运行愈发缓慢?用熊猫安全快速优化
图2熊猫全功能安全软件2010版本“优化性能”功能选项

  通过快速清理功能,点击“清理”按钮(如图3),我们可以在文件清理项目选项中,勾选相关清理目标,包括回收站项目,已丢失文件的碎片信息、日志文件等等,方便快速完成清理功能,在依次选择之后,选择“清理”按钮,即可快速将相关文件进行清除,使得系统启动速度更快,运行效率更高。

系统运行愈发缓慢?用熊猫安全快速优化
图3选择相关项目通过熊猫安全快速完成清理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