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达人堂08期:系统“排毒”完全手册4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3 作者:刘菲菲 | 中关村在线 我要评论(2)
本文关键词:奇虎360
方法四:利用杀毒软件附带工具清理垃圾
方法四:利用杀毒软件附带工具清理垃圾

    现在的大部分的杀毒软件都会附带一些维护系统性能和安全的工具,为的就是防患于未然,主动出击先行防御,最大程度的保护我们的电脑不受病毒侵害。

    “瑞星卡卡上网安全助手”就是与瑞星杀毒软件相关联的一款工具,它可以独立安装与卸载,功能也非常强大。今天我们只对它的“垃圾文件清理”做介绍。

    点击下载瑞星卡卡上网安全助手

    在瑞星卡卡的“高级工具”中,选择“垃圾文件清理”功能。


应用达人堂08:系统垃圾清理

瑞星卡卡中的垃圾文件清理

    同样,瑞星卡卡也为用户罗列出了不同的垃圾文件类型,勾选要清理的项目后,点击“开始扫描”按钮,对系统进行扫描。

    对扫描结果的处理,不必多说,自然是全部清理。

    系统垃圾清理的工具还有很多,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本期《应用达人堂》的目的就是要告诉大家,千万不要对系统垃圾视而不见,不管不顾任其“自由发展”的后果,很严重!所以,平时我们在使用电脑时,就要养成定期清理垃圾的习惯,从而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

小调查:本期《应用达人堂》介绍的系统垃圾清理方法中,你认为哪种清理方法最实用?
方法一:系统自带的磁盘清理
方法二:自制批处理程序
方法三:优化大师等系统维护工具
方法四:杀毒软件的附带工具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