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 World给出2010版杀毒软件排名 - 2010版杀毒软件排名(一)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5 作者: | 天极网软件频道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Office
近日,PC World测试了来自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国家的11款杀毒软件。当面对超过650,000个特洛伊木马和间谍软件等其他病毒样本时,70%的杀毒软件病毒检测率超过99%,而且没有一款杀毒软件的病毒检测率低于94%。

  11月26日消息 近日,PC World测试了来自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国家的11款杀毒软件。在知名独立防毒实验室AV-Test.org的协助下,PC World测试了这些产品对已知和新式恶意软件的检测率。PC World还测试了这些杀毒软件的扫描速度,查杀性能,以及误报率。

  具体测试结果排名如下:

  1. G-Data Antivirus 2010

  2. Symantec Norton Antivirus 2010(诺顿)

  3. Kaspersky Lab Anti-Virus 2010(卡巴斯基)

  4. BitDefender Antivirus 2010

  5. Panda Antivirus Pro 2010(熊猫卫士)

  6. F-Secure Anti-Virus 2010

  7. Avira AntiVir Premium(小红伞)

  8. Trend Micro AntiVirus Plus AntiSpyware 2010(趋势科技)

  9. Eset Nod32 Antivirus 4

  10. McAfee Antivirus Plus 2010

  11. Alwil Avast! 4.8 Professional Edition

  在界定每款杀毒软件捍卫PC安全性能的同时,PC World还深入地探讨了每款杀毒软件的用户界面及其扫描方式。

  G Data AntiVirus 2010排名PC World杀毒软件测试的首位。无论是在基于签名的传统测试中,还是在没有完整签名情况下检测新式恶意软件的主动防御测试中,G Data AntiVirus 2010的表现都是最好的。

  然而,虽然G Data AntiVirus 2010的用户界面非常简洁,但它的界面比其他杀毒软件还是比较难以理解。因此,G Data AntiVirus 2010可能最适合于专业用户使用。

  排名第二的是赛门铁克的Norton Anti-Virus 2010。Norton Anti-Virus 2010非常易于普通用户使用。虽然它在主动防御方面不及G Data,但它在恶意软件拦截和移除表现良好。

  Norton Anti-Virus 2010额外提供了一些比较实用的工具,例如可以帮助用户确定下载源是否可信及安装是否安全的工具。虽然它仅仅是落后于PC World最为好评的G Data AntiVirus 2010,但诺顿还是非常适合对安全要求不是太高的电脑用户使用。

  PC World认为杀毒性能(或效力)-凌驾于其他一切之上。毕竟,如果无法拦截恶意软件,再美观的杀毒软件也会不值一文。根据测试,PC World发现几乎所有的杀毒软件都具备完全检测已签名恶意软件的能力。当面对超过650,000个特洛伊木马和间谍软件等其他病毒样本时,70%的杀毒软件病毒检测率超过99%,而且没有一款杀毒软件的病毒检测率低于94%。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