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IP协议分析-IP地址、RFC、应用编程接口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6 作者:论坛管理 | zdnet安全频道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TCP/IP
服务器通过人们所熟知的端口号来识别不同的服务。例如,FTP服务器的TCP端口号都是21,每个Telnet服务器的TCP端口号都是23,每个TFTP(简单文件传输协议)服务器的UDP端口号都是69。

  服务器通过人们所熟知的端口号来识别不同的服务。例如,FTP服务器的TCP端口号都是21,每个Telnet服务器的TCP端口号都是23,每个TFTP(简单文件传输协议)服务器的UDP端口号都是69。TCP/IP所提供的服务使用的端口号在1-1023之间,这些端口号由Internet端口号分配机构(Internet Assigned Numbers Authority,IANA)管理。

  一般来说,256-1023之间的端口号由Unix系统占用,以提供一些只有Unix系统才有的服务。

  管理好端口在网络安全中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黑客往往通过探测目标开启的端口,进行攻击。所以,对那些没有用到的端口,最好是关闭它们。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