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控的宽带IP网络―宽带IP技术方向二(图)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6 作者:中国IT实验室 |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IPSec IPv6 网络协议 TCP/IP设置 TCP/IP协议
思科的业务控制解决方案确保了运营商能够针对单个用户的使用进行计费,同时在多种应用或服务中实施不同策略。

  
(图三)


1)、实现"按需分配带宽"
  
思科的业务控制解决方案不但能感知用户,还能感知应用,提供必需的控制水平,确保每种服务都能获得所需的最佳带宽。
  
无论是按照每天固定时段、应用、目的地进行差分,运营商始终都在寻找办法,在用户的应用和服务需要带宽时,为他们提供所需的带宽。思科的按需分配带宽功能的示例包括:
  
* "Turbo-button"服务可以提高用户带宽,当用户请求时,可以支持带宽密集的应用(如视频),而不是自动支持。这种入门级服务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向上销售机会,可以促进用户升级到"智能带宽分配"服务。
  
* 每日定时服务,在一天的不同时段,为用户提供不同的带宽。举例来说,从晚上7点到上午7点,或在不影响整个用户群的体验质量的其它时段内,可为学生提供更高的带宽,进行点对点下载。
  
* 应用带宽,使用户能够指定为一项特定应用或服务(如互动游戏、视频点播)提供多高的带宽。
  
2)、根据应用级别来差分服务
  
思科的业务控制解决方案确保了运营商能够针对单个用户的使用进行计费,同时在多种应用或服务中实施不同策略。现在,服务提供商有了一种更具吸引力的方式,差分当前用户和潜在用户的服务水平。通过这种动态的、以用户为中心的实施模式,运营商可以创建接入服务和按需分配带宽的服务,这些服务允许用户进行选择,获得所选内容和资源的访问权限,从而提高用户的总体满意度。
现在,服务提供商能够创建真正的个性化宽带服务。
  
* 精心打造专为吸引拨号用户而量身定做的宽带打包服务,帮助拨号用户持续向宽带迁移。
  
* 吸引在线游戏用户,利用高质量的附加件,为用户提供更强大的功能,用于带宽密集的应用。
  
* 为SOHO一族制定客户服务计划。
  
* 为儿童和教育机构提供量身定做的宽带服务。
  
* 对于每种用户或设备类型,保护内容不会受到非法访问。
  
3)、根据内容订购来差分服务
  
IP网络通过思科的业务控制引擎(SCE)得到了增强,并结合利用业务控制应用套件(SCE),使具有应用和用户感知的网络,能够帮助服务提供商摆脱只能根据应用、带宽速度和配额来提供服务分级的限制。
  
控制内容访问也同等重要。采用思科业务控制技术,使宽带网络得到增强,能够识别和区分用户和内容的类型。这为服务提供商提供了另外一种控制手段,用于内容服务的IP数据的管理和收费。
同时用户也可以借助公用的Portal接口平台,自己在网络上定制相关的服务,从而达到真正的差异化服务,流程如图四中所示。
  

  
(图四)

  
借助思科的第7层状态深度包检测技术的分析、控制和管理功能,运营商可为 "内容类型"估价,在IP传输网络上部署订购模型,进一步对宽带数据服务进行差分。运营商可以创建允许访问特定内容和网址的宽带打包服务,或者将各种服务与高级内容站点捆绑,加入内容价值链。这包括:
  
* 只允许访问特定站点,这些站点均为可靠网络的一部分。
  
* 能够访问高级内容站点的捆绑服务,服务提供商能够管理支付结算。
  
如果网络能够区分内容类型,计算服务费用,或者对混合使用进行跟踪和计量,宽带运营商就能通过独特的具有竞争力的方式,对内容进行打包和计费。思科的内容计费解决方案能够为移动服务产品增加预付或后付的基于内容的服务,从而使运营商能够提高收入,充分利用基础设施投资。利用思科细致控制和分类流量的功能优势,宽带运营商可以创建应用配额,根据复杂的费率标准,对流量进行实时计费,并根据高级的预付和后付模式,对流量进行控制。实时计费是根据业务流量计算的,同时考虑了用户余额,从而防止了可能的收入流失。
  
结束语:
  
业务控制机制和相关的产品已经逐步变成今天互联网网络中不可缺少的一个关键组件,也是向下一代互联网(IP NGN)迈进中的必然一步,关键的技术和研发已经非常成熟,可以预见未来的12个月到18个月期间业务控制会是非常热门的话题。

IPSec

IPv6

网络协议

TCP/IP设置

TCP/IP协议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