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技术利用Internet路由协议BGP监视数据流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6 作者:天极yesky | 天极yesky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BGP 网络数据流 Internet 路由协议
近日两名安全研究专家最近演示了一种新技术,可以截获 Internet 上的数据包,这种截获方式以前曾被认为不可能实现。

  近日两名安全研究专家最近演示了一种新技术,可以截获 Internet 上的数据包,这种截获方式以前曾被认为不可能实现。该技术利用 Internet 路由协议 BGP(Border Gateway Protocol),让入侵者监视世界上任何地方的 Internet 数据流,甚至可以对数据包进行篡改。

  该演示只是为了显示 Internet 核心协议在安全方面的不足,Internet 核心协议多数开发于70年代,基于当时初生的网络,人们假设网络上的节点都是可信的。这些假设正被一一击破,7月份,Dan Kaminsky 公布了 DNS 系统一个严重漏洞。安全专家称,新发现的漏洞的受害范围将更广泛。

  这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甚至比 DNS 漏洞更严重,著名安全专家,L0pht 黑客组织前成员 Peiter "Mudge" Zatko 说,Peiter 1998 年在国会作证的时候曾表示,他可以使用类似 BGP 攻击技术,在30分钟之内将 Internet 干掉,他还私下向政府机构透露如何使用 BGP 进行窃听。Peiter 说,他研究这个问题已经十几二十年,并向情报局,以及国家安全局讲述过这个问题。

  该攻击利用 BGP 协议欺骗路由器将数据转发到窃听网络上。

  任何拥有 BGP 路由器的人(ISP 以及在运营商租赁了机房的公司)都可以截获数据,但本攻击只能截获流向目标地址的数据,并不能在网络间自由穿行。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