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sco的OSPF实现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6 作者:IT168.com | IT168.com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路由协议 OSPF 路由器
Cisco 执行互联网RFC 1583说明的OSPF版本2规范。

Cisco 执行互联网RFC 1583说明的OSPF版本2规范。Cisco运行机制支持下列主要特性:

stub区—支持stub区域概念路由重分配——通过IP路由选择协议获取的路由,可以重分配到其他IP路由选择协议。在域内级,这意味着OSPF可通过IGRP,RIP和IS-IS引入路由,同样,OSPF路由也可导出 到IGRP,RIP和IS-IS。在域间级,OSPF可通过EGP和BGP引入路由,同样,OSPF路由也可导出到EGP和BGP。

认证——支持区内邻接路由器之间纯文本和报文摘要5(MD5)认证。

路由选择接口参数——支持如下可配置参数:接口输出开销、重传输时间间隔、接口传输延迟、路由优先权、路由器“dead”和Hello时间间隔、认证关键字。

虚拟链路——支持虚拟链路。

非纯Stub区域(NSSA)——参看RFC 1587。

建立在请求通路上的OSPF——参看RFC 1793。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