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OSPF有效 须建立OSPF路由进程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6 作者:IT168.com | IT168.com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路由协议 OSPF 路由器
与其他路由选择协议一样,要使OSPF有效,必须建立OSPF路由进程,指定与路由选择进程相关的IP地址的范围,分配与IP地址范围相关的区域ID。

与其他路由选择协议一样,要使OSPF有效,必须建立OSPF路由进程,指定与路由选择进程相关的IP地址的范围,分配与IP地址范围相关的区域ID。在全局配置模式下执行下列命令:

步骤 命令 作用
1 router OSPF process-id 使OSPF路由选择有效,转换到路由器设置模式。
2 network address wildcard-mask area area-id 定义OSPF运行的接口,并定义该接口区域ID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